一次家庭旅行 让他爱上西安 美国小伙如愿留学西北工业大学

2018-01-12 13:23:3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建雄

  

  道格拉斯接受采访 (翟小雪 摄)

  2015年,美国小伙道格拉斯与家人同游中国,4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遍访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城市。正是那一次旅行,让他深深爱上了西安这座富有人文气息、兼具现代风貌的中国城市。2017年,对西安情有独钟的道格拉斯成功申请到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入学资格,如愿以偿地来到了西安。

  道格拉斯的家位于美国北部的密歇根州。从小学到大学,他从未离开过美国,也未曾想到有一天自己将到遥远的中国求学深造。2015年,喜好旅行的道格拉斯一家人来到中国,4个多月的时间里,他随父母遍访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城市。这一次,他爱上了西安。“西安人待人很友好,这座城市让我们感觉很温暖。”道格拉斯回忆起那次旅行时说。2017年,大学毕业后,他如愿申请到了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入学资格,在西安开始了为期三年的求学生活。

  “相比起我的家乡,西安的冬天要暖和不少,我的家乡在美国的北部,与加拿大相邻。”道格拉斯用英语说。他攻读的是计算机专业,除了固定的上课时间外,他每天还要自学5个小时以上。正是因为学习紧张,他来西安4个多月了,会说的中文还仅限于四句:“你好”“早上好”“谢谢”“今天非常冷”。“虽然汉语没有学会多少,但在西安生活的技能,我可跟身边的中国同学学了不少。”道格拉斯笑着说,现在他和西安年轻人一样,出门跟着百度地图走,坐公交车、坐地铁刷长安通卡,购物、买电影票直接微信付款。学校附近的大唐西市是他常去的地方,那里古典的建筑风格和丝路各国美食,总是令他流连忘返。西安年轻人钟爱的小寨商圈,同样吸引着道格拉斯,他也喜欢周末坐上公交车去小寨逛一逛。

  在他的印象中,美国一些城市的公交还必须付现金,没有快捷的刷卡功能。他说:“虽然我不认识中文,但也可以很方便地享受到西安便捷的公共服务,这一点确实值得美国的城市借鉴。”

  和中国的家长一样,美国的家长同样会担心孩子在异乡求学是否适应,道格拉斯通常会用电子邮件或电话联系家人。“尤其是我的奶奶,她总是问我在中国生活得怎么样。其实,她完全不必担心,我新认识了很多老师、朋友,他们都很善良,也非常照顾我,使我在西安上学特别安心。”道格拉斯表示。目前,已有1600多名留学生在西北工业大学求学,他们来自全球86个国家。和道格拉斯一样,他们在西安共同感受着古老中国的历史文明,更在西安触摸着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记者 高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