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举行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表彰座谈会

2018-01-13 15:53: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表彰座谈会(杨薇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 李妍):2018年1月8日,在北京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西安交通大学主持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7项,获奖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二。2018年1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表彰座谈会”。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及国家奖获奖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会议上致辞(杨薇 摄)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会议上致辞表示:“今天这个座谈会不仅仅是一个表彰,也是对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的传承,更是学校在新时代下,互相的总结、交流和启发,此次会议,对于西安交通大学来说是历史上值得纪念的大事,标志西安交通大学在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展现交大人的新形象。同时,这也标示着西安交通大学在新的规划当中,在新的计划当中,交大人迈出了新的步伐,能够为陕西省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家百年梦想的实现做出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左一)、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右一)为陶文铨(左二)和何雅玲颁奖(杨薇 摄)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左一)、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左三)为获奖代表孙军颁奖(杨薇 摄)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左一)、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左三)为获奖代表郭烈锦颁奖(杨薇 摄)

  随后,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为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代表进行颁奖。

  获奖代表苏光辉在会议上讲话(杨薇 摄)

  获奖代表郑庆华在会议上讲话(杨薇 摄)

  获奖代表郑庆华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果其实也是奋斗出来的。我想每一位获奖者都有同感,主要的成果都是十年磨一剑乃至更长时间,成果刚开始的时候都是微小的苗头,但是怎么把这个苗头做成被国家认可、被社会认可,被学术界认可,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我们完全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在会议上致辞(杨薇 摄)

  会议最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发表致辞。他说:“在西安交通大学不断发展的今天,我们要牢记学校的‘一流’目标,这个‘一流’目标不是一个简单的形容词,不是一句口号,它必须要通过所有交大人的艰辛奋斗去努力争取。我们还要深刻地理解到,仅仅靠艰辛的奋斗还不够,对于学校来说要有顶层设计,对于全校师生来说,要形成建设团队、要达成共识、要有改革的行动。所以,我希望获奖的同志,能够作为领军人和学校一起,能够更好地来承接国家的项目、课题,实实在在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