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太白县首届冰雪旅游大会启动仪式举行

2018-01-15 17:24: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娜):2018年1月15日,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太白县首届冰雪旅游大会启动仪式在宝鸡市太白县鳌山滑雪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省体育局、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宝鸡市体育局、中共太白县委太白县人民政府、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太白县鳌山滑雪场协办。陕西省旅发委主任高中印,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田建国,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宝鸡市人大副主任富君,宝鸡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宝鸡市副市长李瑛主持。

  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太白县首届冰雪旅游大会启动仪式现场 (周鹏 摄影 )

  此次大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陕西省旅游和陕西冰雪运动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通过“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喜迎冬奥盛会,助推全民运动健身,是加快陕西全域旅游建设和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举措,对于推动陕西全省“旅游+”战略,形成多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丰富陕西省旅游产品具有重要意义。

  宝鸡市巧借活动东风 打响冬季冰雪旅游品牌

  来自安康的小小滑雪者 (王娜 摄影)

  来自陕西省安康市的小男孩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我去过很多滑雪场了,这个(太白县鳌山滑雪场)我很喜欢。”小男孩的妈妈也补充说“鳌山滑雪场的滑道很长,雪质感觉很棒,我儿子来来回回滑了五六次,叫都叫不走。”据了解,近年来,宝鸡市太白县立足旅游资源优势,坚持“生态立县、特色富民”战略,走“生态化、特色化、民本化、景区化”路子,全力打造陕西全省独具特色的5A级景区县城,初步建成开放的鳌山滑雪场,有初、中、高级滑雪道28条,是目前西北标准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首座度假型滑雪场。它的建成提升了陕西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的竞争力,使宝鸡乃至陕西全省冬季旅游由“冷”变“热”。

  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鳌山滑雪场 (周凤娇 摄影)

  启动仪式上,宝鸡市政府市长惠进才发表致辞,他指出宝鸡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宝鸡坚持把大力发展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以品质旅游为统领,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宝鸡市旅游呈现出加力提速的良好态势,宝鸡市要以这次活动为发展契机,继续深入挖掘冰雪资源,特别是依托鳌山滑雪场这一西北规模最大、标准最高,亚洲一流的专业级度假型滑雪场,大力推广高山滑雪、户外探险、休闲疗养、观光度假等旅游活动,进一步丰富冬季旅游产品,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打响宝鸡冬季冰雪旅游品牌,构建全季节旅游格局,努力把宝鸡市打造成为陕西省乃至西部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的新高地,为助推全省旅游业的高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宝鸡市太白县委书记田来锁(左一)、 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左二)、陕西省旅发委主任高中印(左三)、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左四)和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田建国共同启动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太白县首届冰雪旅游大会活动(周凤娇 摄影)

  会上,太白县委书记田来锁介绍了鳌山滑雪场规划建设及全域旅游建设情况,鳌山滑雪场董事长吉利江代表陕西省冰雪旅游联盟宣读《陕西省冰雪旅游联盟宣言》,陕西省体育局授予太白县“陕西省冬季运动后备人才基地”的称号,长安银行向鳌山滑雪场发放了亿元贷款。最后,省、市领导共同启动了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太白县首届冰雪旅游大会活动。

  陕西省旅发委鼎力支持 打造多元化旅游产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说:“要加紧推进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打造全域、全景、全季、全时的多元化旅游产品是全域旅游创建的重要要求。希望做大冬季旅游要以融合发展的理念谋发展;要以品质立游强旅为核心做服务;要以精准营销的思路做品牌。省旅发委将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与相关部门一起共同为这一新业态的繁荣发展与大家携手共进!努力把陕西建设成有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的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

  多种优惠政策和特色活动引燃陕西冬季旅游市场

  本次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以 “相约太白·冰雪盛会·激情陕西”为主题的惠民系列活动,从1月15日起持续至3月20日。活动期间,陕西省冰雪旅游联盟首次联合推出了2018陕西滑雪惠民一卡通,将通过网络等渠道向市民发放20万张。同时,陕西省内的20余家滑雪场还针对不同人群和时节,推出100余项优惠政策和特色活动,以此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雪场,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启动仪式前,全国滑雪冠军、专业选手20余人进行单板、双板等滑场表演,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主持人郑峻峰现场助兴主持。此次活动为参会人员奉献了一场高水准、专业化的滑雪视觉盛宴,也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据悉, “宝鸡冬春旅游依然精彩”采风活动也同时启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