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陕西 优质旅游】共建共享 树立全域旅游发展新标杆

2018-01-18 16:50: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 张安琪):1月16日,2018年陕西省旅游工作会议在陕西省宝鸡市召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陕西省旅游行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优质旅游发展要求,推进旅游的现代化、时尚化、品质化、国际化,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以“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全力打造有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的著名国际旅游目的地。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作《加快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步伐 推动陕西优质旅游发展》的工作报告(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日前,国家旅游局确定2018年为“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2017全域旅游发展报告》批准陕西等四省为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近年来,陕西旅游从人文到山水,从景点到全域,从城市到乡村,以全域旅游和旅游示范县建设为抓手,以优质旅游为载体,推动形成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

  延安:旅游城市的厕所是第二会客厅

  陕西省延安市全域旅游建设,以红色旅游为核心,重点工作围绕打造红色5A级景区展开。延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东坡介绍,目前延安市正以枣园、杨家岭、王家坪国家革命纪念馆、宝塔山、西北局革命旧址5个景点为线路,打造一条怡情、养性、喜智、明智、践行的旅游产品线。

  

  陕西省延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东坡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王娜 摄)

  “做好延安的全域旅游,厕所革命首当其冲。古人云‘枕上厕上马上’,旅游城市的厕所是第二会客厅。我们正在实施‘一厕一策’,厕所要成为延安一个新的景观亮点。”马东坡说道。

  红色旅游,既是一个历史的概念,也是一个时代的话题,同时具有当代性。“如今,00后、10后都已逐渐成为红色旅游的受众,面对这样一批新生的受众,如何讲好我们的故事,这是今后我们要继续探索的工作课题。这不仅是旅游的问题,也是品牌问题。”马东坡说。

  咸阳:旅游富民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陕西省咸阳市积极建设“两河两带一板块”旅游产业聚集区,形成带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引擎。咸阳礼泉县袁家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以村子为载体,以村民为主体,建成民俗浓厚、特色鲜明的“关中印象体验地”。袁家村、马嵬驿等乡村旅游品牌已成为行业典范。

  咸阳市旅游发展和文物保护委员会主任杜俊霞向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说:“乡村旅游的功能与实施乡村振兴的路径高度契合,目标一致。通过旅游这个载体,可以推动农村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农民致富。袁家村的积极作用,就是一直在做农村‘三变’改革,并不断自我革新、共通、共享,深化‘三变’,做乡村振兴的实践者。”

  在全域旅游资源层面,非物质文化资源、社会资源、农业产业资源都是重要的旅游资源。乡村旅游,既是新型经济业态,也是新型文化业态,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视角看,乡村地区将是新时期旅游业增长的主战场。

  韩城:全域旅游推动城市文明开放

  2017年,黄河旅游联盟在陕西省韩城市成立,沿黄河的九个省市24个地市147个县,未来将在沿黄旅游带上发力。韩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辉认为,整合沿黄公路资源,推进沿黄旅游发展,将成为韩城市向外发展的重要一极。

  

  陕西省韩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辉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王娜 摄)

  近年来,韩城市立足“建成区域中心,打造黄河西岸明珠城市”目标定位,以全域化旅游城市发展为抓手,城市服务能力正逐步辐射黄河金三角地区。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文明意识提高,也是我们全域旅游建设的一个重要收获。2018年,韩城市要通过全域旅游的推动,提高整个城市的文明度和开放度,将韩城建成国际化的城市。”王辉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