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工作成绩单

2018-01-19 16:17: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5年5月,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陕南“恒口”成为陕西全省四个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之一,并于2016年9月正式挂牌,是陕南地区唯一试点单位。为推进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加快发展,安康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恒口试验区建设的意见》。2017年,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从园区建设、产业规划、招商引资等方面驱动园区快速发展。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挂牌

  管理体制再升级经济结构再优化

  据了解,2017年8月,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恒口正式上划实行市直管体制,在管理上完成了体制的市县级设计;同时,恒口示范区、实验区和恒口镇“三位一体市直管”的体制设计,既符合陕西省政府和陕西省发改委关于以镇为主体的改革精神,又结合了恒口实际,厘清了安康市、汉滨区、示范区(试验区)、镇村的权责关系。管理体制升级有利于推动恒口加快发展,有利于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积极应对下行压力,综合研判宏观政策和发展现状,经济运行呈现出结构优化、总量扩张、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亿元,同比增长21%;财政总收入达到4亿元,同比增长34%,一般预算收入达到5000万元,同比增长25%。

  产业明确新方向  园区建设新阶段

  与其他发达地区比较,恒口产业发展十分薄弱。经过五年多的探索和研究论证,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确立了装备制造、富硒食品、健康颐养、休闲旅游、现代农业和商贸物流为支柱产业,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初步探索出了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始终坚持“工业强区、三产融合、三区联动”的工作思路,以装备制造和富硒食品为支柱,牵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以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和城市社区为承载,实现重点区域的产业聚集和率先突破。同时,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已有8家企业入驻示范区(试验区)工业产业园区和飞地经济园区,新增四上企业7户、市级农业园区2户。

  建设积累新经验 城市展现新形象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坚持“模块建设、以点带面”的城建思路,积极开拓城市建设的投融资渠道,城市骨架初步形成,城市功能逐步完善,近五年累计完成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银行融资超过30亿元,城建资金的瓶颈环节初步缓解。为欠发达地区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积累了新经验,探索了新路径。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全面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全年实施重点项目31个,完成投资11.9亿元。以“恒口之心”为核心,辐射带动月河、恒河两条脉络全面建设,全力打造全新城市建设模块。

  恒口示范区(示范区)将继续着力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基础支撑,着力改革创新,着力追赶超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超越,为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不懈努力。(供稿 文/图 安康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管委会 编辑 马淑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