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深入推进 助力陕西工业经济高速发展

2018-01-24 17:45: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娜):1月23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就《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落实情况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兰建文,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邹满绪,陕西省中小企业局副巡视员黄振理,陕西省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研究员吴刚参加会议共同解读《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的落实情况。

 陕西省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研究员吴刚(左一)、陕西省中小企业局副巡视员黄振理(左二)、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兰建文(左三)、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左四)、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邹满绪共同解读《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的落实情况。(段晓蕊 摄)

  据了解,《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主要包含工业稳增长、扩投资、优环境和抓落实四个方面,是符合陕西省工业发展实际,既管当前稳增长,又着眼长远调结构、促转型的指导性文件。随着21条措施的深入推进,陕西的工业经济发展也呈现出多个亮点。

  “百万辆汽车工程”领跑六大支柱产业

  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兰建文表示,2017年百万辆汽车工程完成约62万辆汽车整车,增长46%,带来产值1600多亿元,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5个百分点,在六大支柱产业中增速最快。陕西省工信厅规划的300万辆汽车的工程,将结合智能制造,培育新能源汽车重要生产基地。做到龙头企业开单子,地方政府出政策,民营企业做选择。

  在提到吉利汽车产业链本地化配套问题如何解决,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说到,没有优质的配套就没有优质的整车,没有优质的配套也就没有良好的性价比和比较良好的竞争力,在吉利汽车配套方面,宝鸡市政府狠抓产业链完善配套、当地优势企业的协作配套、流通配套、人才配套和生产生活条件配套。

  电子信息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取得重大进展       

  兰建文说,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有两个要素,一个是芯片的芯,一个是屏,是产业代表性的东西。CEC8.6代液晶面板项目已试生产;中兴智能终端产量有望超过2700万部。单晶硅制备业达到全球第一,形成15GW单晶制备、15GW切片、3.5GW电池片和5GW电池 组件生产能力。陕西在电子信息产业将引领陕西在新时代高质量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水平。 

  紧抓军转民 发力民参军 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是军工大省,在军工企业的发展方面有两个属性,兰建文表示,一是军工企业还有工业企业的属性,政府一方面要给在陕的军工企业做好服务,同时也希望军工企业在军转民方面结合陕西的实际也做出贡献;二是民参军,随着民参军的培育,围绕着军工海路天空做好培育。有些企业准备做联盟,有些企业准备做配套,所以说陕西在军工方面下一步做好服务的同时,要抓好军转民,要在民参军上持续发力,使陕西省军工优势在全国稳二增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