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安移动支付活跃用户超1500万

2018-01-29 13:47:0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从2018年1月1日起,西安地铁使用手机扫码过闸机功能正式上线,不管是西安市民还是外地游客,乘坐地铁时无需零钱、也不用买票办卡,只要下载西安地铁APP或通过支付宝扫码过闸,就能在西安地铁全线网66个站点直接进出乘车,享受手机扫二维码过闸的便捷服务。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西安地铁全线实现“全线网、双离线、先享后付”手机过闸功能,是西安打造“移动智慧城市”的重要举措,走在了全国城市的前列。在西安地铁三号线大雁塔站现场,记者亲自体验了“手机过闸”功能。把手机二维码放在地铁闸机上轻轻一扫,就能入闸乘车,非常方便。同时还可以享受随机立减、至少9折优惠,即使遇到没有信号或者支付宝里没钱的情况,也可以“先乘车后付费”,用户还可以这个月乘地铁,下个月再给钱。

  据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统计,截至2017年底,西安移动支付活跃用户量已超过1500万户。刷手机乘地铁,不仅惠及广大移动支付用户,还大大增强在西安出行的科技感和便捷度,提升了西安在游客心中的城市形象。同时手机支付也减少了地铁卡印制、回收、清洁的工作量,为西安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进智慧城市、宜居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推手。下一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将结合陕西省“大西安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有关要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调动陕西银联、银行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积极性,在地铁、公交、交通违章罚没、医院、药店、校企园区、自助购货设备、加油、停车等10个重点便民场景,支持手机闪付和银联二维码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全力助打造移动支付便民示范项目,全面推进符合银行卡行业联网通用标准移动支付受理环境建设,不断提高西安市居民移动支付客户体验,培养客户安全使用移动支付的良好习惯。(张睿 三秦都市报记者 薛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