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保健食品百日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2018-02-01 15:43:15|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为了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经营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工商局,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12日,分宣传摸底、集中整治、自查总结三个阶段,在全市开展保健食品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日前,宝鸡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保健食品百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公安、工商、商务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各单位首先汇报了百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宝鸡市公安局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非法宣传窝点20处,侦破案件30起;工商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行动小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次,检查保健食品广告852条;文广局组织该市电台、电视台对自办栏目节目逐个审查,共纠正违规播放流动字幕1350多起,停播热线讲座18个,停播违法广告850多条;宝鸡市委网信办组建食品安全网上巡查专班,查看各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落实到位。眉县、金台区、凤翔县、扶风县等县区在专项整治中均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

  截至目前,该市共查办案件100件,行政处罚34.5万元,其中眉县食药监局移交公安部门案件1件。从去年12月局长信箱、网站和“12331”投诉举报数据统计分析来看,保健食品类投诉已由9月份的10.35%下降到目前的2.5%。

  宝鸡市局就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巩固整治成效、扩大整治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保持严打态势,扩大战果。前期各部门、各县区做了大量的工作,查办了一批案件,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后期要一鼓作气,乘胜追击,继续深挖案源,扩大战果。二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加大整治力度。要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样检验、加大广告违法和虚假宣传处罚力度、做好科普宣传引导等多种手段,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三要通过整治促进责任大落实。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活动;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审核查验等产品追溯管理制度;督促广告发布单位、第三方平台经营者和相关方切实履行法律责任;督促进口商落实好主体责任。四要加强部门联动,推进社会共治。要突出部门联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采取开门整治,公开整治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要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整治,形成共治格局。 (三秦都市报记者 张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