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三民:临潼要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中发挥龙头作用

2018-02-06 16:08: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 段晓蕊):“临潼是中华民族的根脉,因为这里有比半坡还要早的姜寨人遗址。临潼要在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中发挥龙头作用。”2018年西安市两会期间,西安市人大代表、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区政府区长刘三民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时说道。

  

  西安市人大代表、临潼区区政府区长刘三民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马淑媛 摄)

  对于2018年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刘三民用了“三个满满”来总结,成绩满满、感动满满、信心满满。无论是指标、社评,还是品质西安的发展和提升都取得了满意的答卷;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为西安市的干部点赞,为西安市人民点赞,以人民为中心,把老百姓的小事当大事,城市建设为了老百姓,令人动容;大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关中城市群等和国家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让人信心倍增。

  将创新驱动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临潼区加大创新扶持力度,抢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机遇,用好1000万元“双创”工作专项资金和100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年内建成2个众创空间。“我们将依托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区内高校科教优势和科技资源,建设‘双创’基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刘三民表示,借助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机遇,将引进、培育一批硬科技企业。

  “双创”基地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人才是关键。临潼区加快人才引进,全面落实人才新政,同时注重农业、医疗、教育、招商等基层人才引进。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开辟人才落户、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服务绿色通道,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留住更多的人才,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临潼经济社会发展中来。

  以深化改革为发力点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现实生产力,我们要不断提高政务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西安一流的营商环境。”提起临潼区如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刘三民自信满满地说。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改革。临潼区积极践行“国际级景区、五星级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政效能革命”,推动“最多跑一次”事项公布落实,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进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路。

  真情招商引资是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因素。刘三民表示,临潼区通过每周一、每月1号“一把手”抓招商引资,将任务细化、量化到部门、到街办、到人头,形成全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年签约项目数量翻一番。

  “品质临潼”助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西安市人大代表、临潼区区政府区长刘三民寄语:兵马齐动 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马淑媛 摄)

  “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临潼的发力点在旅游文化。”对于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刘三民有自己的想法。

  文化旅游是西安发展的重要一极,而历史文化本身就是临潼的龙头,既有华夏文脉,也有秦风唐韵、历史遗存。“所以临潼一定要在西安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而且这一点我们也充满信心。”刘三民同时表示,十三五期间,临潼区策划了两个千亿级的产业航母,一个是旅游文化航母,一个是工业航母,将在十三五末实现临潼区的目标。

  “关中城市群的建设,临潼区还是要依托整个大西安,不可能是独立的,但临潼区一定会在大西安这个城市群体里面更耀眼、更闪光,一定会有龙头带动作用。”刘三民说。临潼区坚持转化优势助追赶,在文化旅游优势资源上积极进取、有所突破,在西安“文化产业大走廊”和“工业大走廊”上打造新的“增长极”,实现临潼高质量、高效益的追赶超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年将跑出临潼加速度,干出临潼新成绩,为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东部新城而努力奋斗!”刘三民信心满怀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