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村干部借移民搬迁乱收费 责任人被党内警告

2018-02-06 14:01:13|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旬阳黑面包车扰乱客运市场、碑林景致雅居收租户高额物业费、莲湖星火路行人难过马路、耀州蔡河村干部借移民搬迁乱收费…… 2月5日,莲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碑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西安市交警支队等14个党政相关单位回复了19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回复内容精选如下:

  莲湖博大尚居小区两年办不了居住证

  经公安协调现可正常办理

  1月23日,网友“无名小卒”反映,莲湖区大庆西路931号博大尚居小区两年多一直办不了居住证,派出所说没备案,请问能帮助我吗?

  莲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查,博大尚居小区之前因为五证不齐全,未申请城市号,导致居住证地址无法备注。经公安莲湖分局积极联系协调,已经解决该问题,并恢复了居住证的正常办理。

  枣园派出所已及时联系小区物业,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告知广大业主尽快前往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碑林景致雅居租户被收高额费物业费

  已责令按正常标准收取

  1月29日,网友“胡巴”反映,碑林区景致雅居小区物业以群租为由,让租户按1.35元一度的电费进行缴纳,并且提高物业费标准至2.4元一平米。我们租户认为很不合理,请政府部门处理。

  碑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查,该公司收取正常居住业主物业服务收费标准1.1元每平米/月,水费3.8元/吨,电费0.63元/度。区物价局已责令西安市德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按照正常居住业主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收取租户费用。

  旬阳黑面包车扰乱客运市场

  已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5辆

  1月22日,网友“客运司机”反映,近年来旬阳县南区黑面包车飞速增加,导致客运市场混乱,多次找运管所及打电话却一直没人管,请答复。

  旬阳县交通运输局回复:1月22日,县交通运管部门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动,10天时间全县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5辆,其中7辆在南区。

  1月28日,县交通运输局、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通告》,对非法营运继续进行强势打击。针对网友投诉南区客运市场现状,从即日起,县交通运管、公安交警部门集中人力对南区非法营运进行一次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整治,查扣一批非法营运车辆,形成强大震慑,并持续做好全县客运市场整治规范工作。

  莲湖星火路无斑马线 行人难过马路

  将及时恢复人行横道线

  1月19日,网友“森”反映,西安星火路(丰禾路东口)行人向东过马路,但此处没有停车线及斑马线,存在一定隐患。行人过马路在车流中穿行,请相关部门尽快安排,划出机动车停车线及斑马线。

  交警莲湖大队回复:我秩序中队民警对星火路、丰禾路东口进行实地勘察后发现,该路口人行横道线缺失,是因为星火路下穿隧道施工和热力管道施工进行挖占作业,施工完毕未及时恢复。

  下一步,我们及时与星火路下穿隧道和热力管道两施工单位联系,及时将该路段人行横道线进行恢复。

  铜川蔡河村干部借移民搬迁乱收费

  相关责任人被党内警告

  1月23日,网友“刘磊”反映,2008年移民搬迁,耀州区庙湾镇蔡河村村干部收取每户每人200-300不等,不知是何用处?村干部还套取土地补偿款,甚至出现多份领取等情况。

  铜川耀州区庙湾镇人民政府回复: 经查:2008年,蔡河村计划实施移民搬迁项目,但在项目前期报批阶段产生了材料费等费用,蔡河村召开两委会,研究确定了搬迁项目费用由参与搬迁的群众承担,标准按每户200元,户内100元的标准执行(即在每户收取200元的基础上,按本户村民的家庭成员人数每人再收取100元)。

  2009年1月蔡河村群众到时任会计韩某处自愿交纳该笔费用,截至2009年1月21日共收取了刘某等21户85人12700元。这笔费用中3000元用于支付方案编制费、2750元用于支付各户申报材料和照相费用、1600元用于支付接送区级工作人员租车费、5350元用于支付住宿费和招待费。由于该笔费用未按规定上缴财政所村级账户,而是直接用于村级事务支出,目前已经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

  2011年至2015年,蔡河村干部利用妻子姓名套取粮食直补4.11亩共计1434.39元,因村上打印费用存在外账,遂用该粮食直补款支付了相关费用。目前已经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编辑 周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