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精品进基层 扶贫电影暖人心 ——“百花放映 情系基层”文艺小分队来勉开展慰问活动

2018-02-11 17:26: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月7日,中国文联、电影家协会“百花放映 情系基层”文艺小分队携脱贫攻坚专题影片《十八洞村》,在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开展公益慰问活动。

  文艺小分队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带队。小分队队员包括:影片《十八洞村》主创人员表演艺术家王学圻,著名导演苗月,青年演员白威、陈西贝及中国电影家协会部分人员,以及CCTV-6中国电影报道、新华网等新闻媒体。

  分队一行人在市县领导的陪同下,在勉县中心敬老院开展了集中走访慰问,为400余名集中供养的五保户送去了春节慰问物资,并分别调研定军山、武侯墓、武侯祠、诸葛古镇等地,了解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宏说,“我们和勉县是非常有缘分的。我国首部电影是由京剧大师谭鑫培表演的《定军山》,王学圻老师曾在电影《梅兰芳》中扮演过谭鑫培。而我们今天来到勉县,看到了定军山的真容。”当天晚上,在勉县影视中心举行的观影互动活动中,文艺小分队人员和勉县干部群众一起欣赏了由勉县文化馆组织表演的戏曲舞蹈《俏花旦》和电影《定军山情歌》主题曲《汉水河边》。电影《十八洞村》主创人员还与广大影迷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一起观看了影片《十八洞村》。

  《十八洞村》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大背景,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杨英俊以及杨家的几位堂兄弟在脱贫的过程中,发生的观念上以及生活方式上的改变,电影用诗意的语言描叙当下乡村居民的内心世界。观影结束,勉县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十八洞村》为榜样,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供稿 勉县县委宣传部 张凌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