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农民王占地书写长卷迎新春助力精准脱贫

2018-02-14 14:25: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颂狗年。近日,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被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列为拟退出贫困县序列的消息燃爆了横山区。沉浸在喜迎新春的浓浓气息中的横山办事处砖梁村农民书法爱好者王占地兴奋不已,捧出了一气呵成的2米宽27米长的书法作品——《脱贫号子》。《脱贫号子》,要将其裱起来展出,迎新春献礼精准脱贫工作。

  横山区砖梁村农民王占地在书房里练习书法(横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王占地小时候因家庭困难,只读过两年冬书,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扫盲识字,他学到了大量的知识,并喜欢上了书法,就连平时散步外出办事,他都要拿上一根绿色的短筷子在手心上比划着书法运笔。

  党的十八大后,他紧扣时代脉搏,创作了大量书法作品,有的还在在全国书法大赛中获了奖。

  在省市精心部署下,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打了一场漂亮的精准脱贫歼灭战。脱贫2247户6662人,42个贫困村达标退出,贫困人口发生率降至0.85%。

  农民书法爱好者王占地的书法作品——《脱贫号子》(横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从贫困中走出来的王占地一直思谋着如何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于是萌发了创作书法作品《脱贫号子》的想法,并付诸实践。在横山全区人民喜气洋洋备年货迎新春之际,捷报传来,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向全社会公示:包括横山区在内的4个县区已完成贫困县退出县级自查自评、市级初审和省级核查程序,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县序列,将成为全省首批脱贫摘帽县区。王占地听到这个消息后激动不已,取出了这幅书法长卷让工匠给他精心裱了起来,准备在自己的书画展上进行展出。他说,苍劲有力的200字代表着横山区精准脱贫沉甸甸的战果。

  横山区张灯结彩,人们在浓浓的年味中忙着置办年货(横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精准扶贫决胜小康就是中国智慧,就是中国自信,就是中国精神。”王占地说道。同时,他表示,这幅作品是他在狗年新春到来之际、横山区即将脱贫摘帽之时,向横山全区脱贫户送上的新春祝福,向广大扶贫干部捧上的新春献礼,愿今年通过实施“农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精准脱贫成果,愿脱贫户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攀升!(文 雷雨虹 编辑 郭克强)

  脱贫号子全文:

  脱贫号子

  文/王占地

  本人占地,生于五八,

  匆匆年年,岁已花甲,

  未曾读书,略懂文化,

  诗词歌赋,琴棋书画,

  爱国爱民,更爱自家,

  编纂号子,普济天下。

  精准扶贫,国事之大,

  古往今来,举国上下,

  富民强国,振兴中华,

  自信满怀,朝气蓬勃,

  攻坚脱贫,致富良种,

  召唤国民,振作精神。

  艰苦奋斗,穷则变富,

  睿智多谋,吃住何愁,

  亦俭亦勤,幸福一生,

  苦干巧干,事倍功半,

  凝心聚力,依靠科学,

  贫不放弃,富休自满,

  再接再厉,再创伟业。

  力求争先,懦夫可耻,

  好汉人赞,万众一心,

  脱贫攻坚,勤劳致富,

  人人标兵,决胜小康,

  个个典范,号子完毕,

  字字心扉,望君牢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