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市长卫华作工作报告

2018-02-26 16:19:29|来源:咸阳新闻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2月25日下午,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咸阳大秦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咸阳市15个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出席开幕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的宏伟蓝图。

  

  2月25日下午,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咸阳大秦剧院隆重开幕。记者 周季 摄

  大会主席台上,红旗鲜艳、国徽高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爬坡过坎、矢志追赶超越,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而努力奋斗”的红色横幅悬挂在主席台对面,分外醒目。会场庄重简洁、气氛庄严热烈。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岳亮、马希良、肖芳、何新来、王靖、薛沛、刘勇锋、白秋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卫华、贺书田、权王军、陈俊锋、马俊民、崔勒宇、郭军、刘印生、李晓静、张海山,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负责人,西咸新区有关新城管委会负责人,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19人,实到代表38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整,主持会议的岳亮宣布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代表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咸阳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岳亮主持会议。记者 杨宇晗 李军朝 周季 摄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卫华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咸阳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一批支撑发展、引领转型的产业项目取得重大突破,一批优化功能、提升品质的标志性工程建成投用,一批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实现了新一届政府良好开局。

  

  咸阳市长卫华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杨宇晗 李军朝 周季 摄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第十六届省运会将在咸阳市举行,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各项工作,善谋划、提质量、优营商、增效能,全力打好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创文成果“四场攻坚战”,迈出新时代爬坡过坎、追赶超越更大步伐,取得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更大进展。

  报告指出,2018年咸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9%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CPI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单位GDP能耗下降3.2%左右。

  卫华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八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多轮驱动,着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推进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以举办省十六运为契机,着力提升城市现代宜居水平;坚决打好“四场攻坚战”,着力补短板增优势;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围绕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着力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会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审查咸阳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咸阳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咸阳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部分老同志、出席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大会。(记者 樊琼 马驰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