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档再创新纪录 陕西电影票房1.37亿元 观影366万人次

2018-02-26 16:18:26|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2018春节档再创新纪录 陕西电影票房1.37亿元 观影366万人次

  2018春节档可谓风云变幻只在朝夕,短短几天内,排片逆袭、票房反超、口碑反转等情况接连出现。经过《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等多部影片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不仅总票房再创历史新高,华语电影历史上多项纪录也被刷新,可谓史上最热春节档。其中,陕西电影票房收获1.37亿元,创历史新高。

  六天收获56.8亿元票房

  随着2018年春节假期的结束,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的数据也新鲜出炉。截至2月22日零时,2018春节档总票房56.8亿元,刷新了去年春节档33.4亿元总票房的纪录,同比增长近七成。

  今年春节上映的六部新片中,有三部先后突破10亿元,《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分别收获17亿元、18.9亿元、11.95亿元票房。尤其是《唐人街探案2》和《捉妖记2》这两部系列片,占据今年整个春节档票房的半壁江山。其中,《唐人街探案2》是国内首部连续四天单日票房均破3亿元的影片,并刷新华语电影最快破16亿元票房的纪录。《捉妖记2》在2月16日首日上映票房就达到5.4亿元,一举打破单日票房纪录、单日人次纪录等多项中国影史纪录。此外,该片还进入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前五,打破《速度与激情8》保持的单日最高4.88亿元票房纪录。

  记者从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了解到,除夕至正月初六,陕西省电影票房达到1.37亿元,观影366万人次,比去年春节票房、人次分别上涨了71.08%和59.53%,均创历年最高水平。其中,正月初一票房达到3126万元,也创单日票房新高。

  观影需求旺盛

  与票房逐年增长相对应的,便是人们的观影需求日益旺盛。春节期间,随便走几家影城,就会发现处处人气爆棚的景象。有数据显示,大年初一,全国观影人次为3226.5万,较去年的2137万人次,增长50.7%。根据猫眼研究院发布的《初一电影市场消费大数据报告》,35岁以上观众群体在春节档期间观影分布较2017年全年有所增长;受春节返乡潮及三四线城市影院提速影响,三四线城市观众分布也较2017年全年明显增长,占比达到49%。无论一线、二线城市,无论男女老少,春节观影已然成为一项合家欢的娱乐活动。

  此外,随着观影需求的增长,人们购票的方式也逐渐转变,网络购票、提前购票成为新趋势。据猫眼数据显示,春节档六天,网络出票量达到1.8亿,而且平日90%以上观众是提前三小时至一天才买票,但在春节期间,大部分观众的购票时间大大提前。

  优质内容是王道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尽管一些影片前期宣传声势浩大,但春节档首日过后,经过观众们“火眼金睛”的评断,即便是众星云集、特效炫酷,但若剧情不好,最终也将败下阵来。

  起初,凭借预售和观众对捉妖记IP的高期待,《捉妖记2》暂时领先,但豆瓣评分低于《唐人街探案2》和《红海行动》。春节档第二天,《红海行动》就从票房排行榜上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大年初三,电影格局开始变化,《唐人街探案2》以单日3.18亿元票房反超,将《捉妖记2》从保持了两天的单日票房冠军宝座上拉下马。大年初四,《红海行动》单日票房超过《捉妖记2》,被视为第二梯队的《熊出没·变形记》单日票房逆袭第一梯队的《西游记女儿国》。大年初五,《唐人街探案2》以累计票房15.7亿元问鼎春节档票房冠军。随后,《红海行动》口碑持续发酵,排片量增加,后几天票房不断攀升。

  春节档电影格局的不断变化,折射出观众观影更加理性,也更加证明内容才是电影票房制胜的法宝。《捉妖记2》凭借第一部“胡巴”深入人心的形象高调开场,但后劲不足,很快被反超。《唐人街探案2》凭借第一部积攒的人气和精良的制作,开画两天后开始反扑,成功逆袭。作为今年春节档唯一一部剧情动作片,《红海行动》在上映后凭借扎实的剧情、真实的场景、精湛的演技等深受观众欢迎,最终不负众望,取得11.95亿元的高票房,成为今年春节档的黑马。韩寒对今年春节档电影发出感慨:“以后中国电影的一类大档期,就将是硬货的天下,偷偷摸摸进村放枪不行了,浑水摸鱼心存侥幸也不行了,甚至强者王者发挥稍失常都不行了。好电影就是硬通货,观众只喜欢带感的好电影。”(记者 高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