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18-03-07 17:19: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西安推介会现场(段晓蕊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相约花海汉中,情醉汉人老家。3月7日,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推介发布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及部分与汉中市签约国际留学生感知汉文化项目协议的高校领导及留学生代表,陕西省内200多家旅行社、涉旅商,30多家自驾游协会负责人,以及汉中市各县区、重点旅游景区、饭店、旅行社负责人共计约400人参加了推介会。

  

  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耀主持现场会议(段晓蕊 摄)

  

  汉中市勉县县长马仕强介绍勉县主会场筹备有关情况(段晓蕊 摄)

  会议由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耀主持。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孟祥国、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国内(港澳台)事务处处长郝佩铭分别致辞,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冯旭东参加会议。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国推介汉中市旅游资源、花海美景和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的总体情况,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素萍推介汉中市花海精品观花点、旅游线路及优惠政策,汉中市勉县县长马仕强介绍勉县主会场筹备有关情况,其他10个县区分会场分别作特色旅游产品推介。

  

  推介会现场展示的汉中民俗工艺类旅游商品(段晓蕊

  据了解,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主题是“金色花海、真美汉中”,活动时间将从3月上旬持续至5月上旬,主会场设在勉县,汉台、南郑、城固、洋县、西乡、宁强、略阳、镇巴、留坝、佛坪设分会场。汉中市将推出5大类,共46项油菜花节系列主题活动:赏花海踏青活动、第三届花海音乐节、“赏花海、逛老集、购山货”活动等花海体验活动6项;全国汽车拉力赛、全省围棋锦标赛、“千车万人自驾游”活动等体育赛事活动12项;“丝绸之路”源点—国际学生感知汉文化高峰论坛、丝路源点院士专家论坛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16项;“一家四地”旅游产品直播宣传活动、“唱响汉中”歌手大赛等宣传营销活动9项;地方名优土特产品展销活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等商务推介活动3项。为了让游客更好的观赏油菜花海景观,活动期间,汉中市精心设计并打造了33个观花点,策划推出了23条油菜花海精品旅游线路。

  

  勉县油菜花海推荐观花点——元墩镇龙湾(汉中市勉县宣传部 供图)

  3月18日,将在汉中市勉县沔水湾广场举行2018油菜花节启动仪式,开展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农特产品展销、巧娘手工艺品展示展销、招商洽谈签约等活动。3月上旬—4月下旬,勉县主会场系列活动包括:诸葛古镇、天荡山等景区举行“一家四地”社交直播活动;举办“定军山下勉县情”主流媒体直播聚焦汉中勉县暨全国摄影大赛;举行航拍大赛;在天荡山景区举行天荡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暨优秀电影展播周;在诸葛古镇举行开园2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三国故事巡演、民俗展演等;在武侯墓景区举行第十五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武侯祠举行第十届“旱莲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天荡山景区举行山地自行车赛;在堰河举行汽车场地越野赛;举行首都艺术家走进勉县活动;举行勉商大会暨钢材产业发展论坛;举行油菜花海30公里毅行等25项活动。

  为确保游客良好的旅游体验,勉县在交通、服务等方面提供精细化保障,国道108改扩建“二改一”项目完工,建成定军大道、黄龙大道、江滨北路、纬五路、新兴南路等道路,铺设道路沥青49.4公里,新增车位1000多个,从汉中客运枢纽站、汉中汽车站高频次发送直达客车,确保交通畅通、便捷。组建30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提供站点接待、问询服务、义务讲解、治安维护等服务。完善假日旅游指挥中心、游客接待中心、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满足游客多样化、快捷化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