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扶贫方式 发挥电商作用 陕西省商务厅召开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会议

2018-03-07 17:18: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3月7日,陕西省商务厅召开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陕西省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电商扶贫工作,明确2018年电商扶贫目标任务,安排电商扶贫相关工作。

  

  陕西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现场(柳洪华 摄)

  会议由陕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润民主持。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在陕西省电商扶贫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7年电商扶贫工作,并对2018年电商扶贫作进行安排部署。陕西省扶贫办副主任丁纪民通报表彰2017年陕西省电商扶贫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陕西省财政厅、农业厅、省残联、省供销社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扶贫先进单位、媒体代表约160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润民讲话(郑飞 摄)

  会上,赵润民就做好陕西省电商扶贫工作强调,陕西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中省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电商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夯实工作责任。同时要对照陕西省电商扶贫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聚焦精准要求,整合整合项目、资金和人力资源,促进电子商务与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的对接融合,齐心协力抓好电商扶贫任务落实;要善于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电商精准扶贫的新途径、新模式,依托各级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不断创新电商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组合模式,把聚焦精准的要求落到实处,开展电商精准扶贫示范县、示范企业和示范户创建活动,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全省电商扶贫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讲话(郑飞 摄)

  王国龙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陕西省商务系统按照中省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提升贫困地区电子商务基础条件为切入点,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活动为承载,以实施电商扶贫工程和电商扶贫“百日行动”为具体举措,扎实推进贫困地区电子商务应用,贫困地区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快速建立,农产品网销规模不断提升,培训了大批农村电商应用人才,涌现一批电商扶贫典型企业,电商扶贫受到各方肯定。他强调,2018年,陕西省电商扶贫工作要按照“力求精准、重点突破、项目推动、强化保障、整合资源、合力推进”的原则,以农村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员增收为目标,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和电商孵化器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动员电商企业搭建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支持贫困人员融入电商供应链就业创业,推进电子商务在贫困地区的应用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据了解,陕西省商务厅电商处主要负责制订陕西省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拟订推动电商扶贫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在2017年电商扶贫的工作中,电商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及中央、省上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大胆探索,扎实苦干,积极协调调动广大企业和电商创业者投身精准扶贫工作,形成了良好的电商扶贫工作氛围。

  

  陕西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现场(柳洪华 摄)

  会上,陕西省商务厅对在2017年电商扶贫中表现突出的铜川市商务局周至县经济贸易局、眉县商务局、淳化县商务办、大荔县商务局、延川县商务局、定边县商务局、汉中市商务局、紫阳县经济贸易局、丹凤县经济贸易局等10个先进单位和陕西大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市临潼区惠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宝鸡市现代农林资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陕西德盛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弘煜贸易有限公司、延安中果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榆林大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百味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旬阳县供销在线(家佳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0家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

  最后,赵润民强调,2018年是陕西省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电商扶贫作为行业扶贫的重要抓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商务系统要结合陕西省电商扶贫工作实际情况,以提升贫困地区电子商务基础条件为切入点,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活动为载体,积极实施电商精准扶贫工程和电商扶贫“春季行动”,着力提升贫困地区电子商务基础条件,扎实推进贫困地区电子商务应用,助力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