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玩文创 跳出城墙走向亚洲

2018-03-10 16:18: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建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 TCT 亚洲展于2018年3月1日拉开帷幕。TCT一直代表着3D打印科技革命最前沿,作为亚太地区的3D打印和增材制造开年首秀,全球180余家展商汇集在TCT亚洲展的舞台,为大家呈现一场为期三天的3D打印盛宴。西安小蛮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蛮腰文化”)以“领先科技+文化创新”为卖点,携3D打印技术在艺术文化领域的突破作品于2018年TCT亚洲展正式登场亮相。

  

  小蛮腰文创团队(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供图)

 高级定制 解锁创意

  小蛮腰文化联合创始人老幺认为,3D打印是一个创意驱动技术的领域,如果大脑是产生创意的源泉,那么3D打印就是解读创意的钥匙。小蛮腰就像是等梦人, 等待有想法的dreamer寻找那把钥匙。

  小蛮腰文化如同其他3D打印公司一样提供高级定制服务,主要方向侧重于文化艺术和建筑领域。文化艺术方面,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家们密切合作,现已开始筹备2018年5月的3D打印艺术展。建筑领域,曾连续制作2016年、2017年西安双创周的创业大街街区沙盘以及碧桂园等项目,利用3D打印技术让高效率、高精准、高质量、低成本优势打破传统建筑沙盘行业壁垒。

  不止爱搞“技” 更爱跨界

  如果科技公司标签是爱搞“技”,那么西安小蛮腰文化标签就是不止爱搞“技”,更爱跨界。2015年,在北京一位艺术家的个人展上,他们将其中一件作品用3D打印呈现出来,整幅作品立体感极强仿佛是有生命在跳动,与展厅内其他作品形成鲜明对比,格外引人注目。

  

  波动的时间—白夜(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供图)

  据了解,小蛮腰文化团队成员全是90后,一直尝试3D打印与文化艺术的另类融合。除了与艺术家合作,还有影视公司,比如2016年盗墓笔记电影道具、榫卯机关盒等。通过与艺术文化界频繁合作,他们慢慢的扎进了这个圈子。

  老幺说:“3D打印其实就是一个连接想法与现实的桥梁,在文化艺术圈,优秀的dreamer迸发大量新奇创意是最需要3D打印技术去实现,这是我们进入文创行业的初衷。同时,我们也在不断的探索如何用好3D打印技能,去升级传统文创的打开方式。团队每一次的突破都像是游戏通关,最终在关键时刻放大招惊艳众人。” 

 痴迷机甲 热恋挑战

  小蛮腰文化联合创始人二毛,他是一位资深高达迷,从小就喜欢机甲玩具,家里整整一面墙全是高达手办,简直就是烧钱的疯狂。

  二毛不只是单纯的喜欢机甲,更喜欢花心思研究,一直以来都想做自己专属的机甲玩具。终于在2017年迈出了这一步,他带领团队开发机甲潮流玩具,从造型设计、内部结构、机械设计以及后期制作全部由团队独立完成,这次的挑战是难度不小的关卡,却让成员们都兴奋到极点。未来的核心目标是将任意形象都能使用他们开发的机械语言改造为酷炫的中国风机甲。(供稿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编辑 柳洪华)

  延伸阅读:

  TCT亚洲展是亚洲市场主要的3D技术展会之一。TCT亚洲展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内容涵盖了3D打印、增材制造、CAD/CAE软件、测量与检测以及传统的制造工艺等各个方面,一直致力于促进3D科技在各工业领域设计、开发和制造方面的应用。展会同期举办的TCT亚洲峰会被行业公认为的亚太地区最重要的3D技术会议之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