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绿色希望” 畅享“绿色福祉” 西安航空基地植树增绿活动火热开展

2018-03-11 15:40: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阳春三月,又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上午,陕西省西安航空基地共计300余人走上街头,积极投身“义植增绿”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五路增绿、植树减霾”的号召,推进西安航空基地绿色之城、花园之城建设,营造宜居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西安航空基地的统一号召下,西安航空基地的机关干部员工、各支撑机构工作人员和入区企业、志愿者们纷纷来到蓝天一路植树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义务植树活动。挥锹、挖坑、放树、培土,各部门配合协调密切,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经过大家齐心协力,雪松、五角枫、红叶李、独杆紫薇、山桃、石楠球等多种苗木“扎根”西安航空基地。据统计,此次共栽植苗木近600余株,新芽待发,新花待放,为航空城新添一抹生机勃勃的春色。

  “春天就是播种的季节,参加植树活动,也算是对生态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西安航空基地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刘东辉说道。现场带孩子参加植树的家长表示,参加植树活动就是想让孩子从劳动中了解一棵树的生长历程,同时借此机会亲近自然,让孩子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种树就是种绿色、种希望、种银行。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将大力推进“种大树、种常绿树”和“大树+草坪”、庭院式绿化等植树增绿新模式,围绕“增绿、提质、添彩”的目标,以“五路增绿”、改造提升、立体绿化、花园之城建设、“十个一”民生工程、建筑垃圾堆山造景和绿化养护工作等工作为重点,按照“园林化、景观化、园艺化”的要求,2018年计划新增绿化面积同比增长50%,改造提升绿地面积同比增长30%。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日常巡查、动态跟踪和考核检查为抓手,努力做好栽植后的管护工作,提高树木成活率,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实施精品绿化、强化品质绿化、彰显人文绿化,努力将西安航空基地建设成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于西安航空基地来说,就是在优化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强化产业支撑上合理统筹,着眼于城市容貌环境和产业承载平台的整合。截止目前,西安航空基地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要求,一批精品景观相继建成,形成了以道路绿化、亮化为网络,小区、庭院绿化为依托,休憩公园、花坛绿地为点缀,形象雕塑小品为亮点的城市绿化新格局,建设富有文化内涵、人文与自然相结合的绿化环境。

  未来,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清河为核心分层向外拓展,用规划单元的模式进行生态空间开发,在城市公共空间及绿化系统建设中优先启动海绵城市建设,构建绿色宜居、功能复合的“城市呼吸区”;发挥清河轴的绿色屏障作用,进一步对接渭北地区生态安全格局,保育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东北方向的生态安全走廊。同时,结合西安航空基地的环境特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立生态安全体系,构建生态网络格局,形成富有航空基地特色的城市绿化空间,全面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航空新城。(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