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为西安营商环境点赞 将在西安布局国际学校和教育综合体项目

2018-03-15 09:35:1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俞敏洪记者李欣摄

  电影《中国合伙人》中,黄晓明饰演的成冬青为了梦想不懈奋斗的励志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他的原型就是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

  昨日(3月14日),记者在北京对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进行了专访,他在对西安营商环境点赞的同时,还透露“一直想在西安做点事情”,表示将在西安布局国际学校和教育综合体项目,为西安构建国际化教育体系做贡献。

  俞敏洪眼中

  奋斗才是人生的常态

  出身农家的俞敏洪经历过三次高考,第三次终于“超常发挥”进了北大。上大学后,就如《中国合伙人》中的成冬青一样,因为生病休学。毕业后,他留校任教、参加考试、计划出国。可是因为出国的钱不够,“想挣点钱”的他走进了培训机构。

  干了两三年之后,他觉得“这个领域好像来钱更快一点”,就在1993年自立门户创办了新东方。然后,新东方就发展到了现在——连续三年入选世界权威调研公司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成为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十大品牌之一,居中国教育行业之首;集团业务涵盖外语培训、中小学基础教育、学前教育、在线教育、出国咨询、图书出版等领域;2006年,新东方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在美国上市、市值超百亿美元的国际知名教育集团;在全国65座城市设立了77所学校、20家书店及850多个学习中心。

  任何成绩的取得都不是偶然,正如最近在朋友圈中流传的一首歌曲中唱到的:行囊乱了,身体倦了,头依然高昂,别说世界太难,让我走给你看。

  如此正能量的歌曲,词作者正是俞敏洪,他说这源自于他激励孩子的一句话“Youarebetterthanyouthink”,意思是“你比自己想得更好”。因为在他看来,奋斗才是人生的常态。

  新东方在西安的经历

  就是营商环境的最好证明

  都说越成功的人越努力,俞敏洪也是这样,他专注教育事业,也关注各大城市的发展进程。对西安,更是青睐有加。“我上大学时就去过西安,对西安的印象非常好,之后每隔一两年都会去一次,西安的所有山我都爬过,所有的古迹我都参观过。西安的历史文化资源非常丰富,所以在我看来,西安是中国唯一一个真正有古城风貌的城市。”俞敏洪说。

  他还注意到,近一年多来,西安的发展变化非常大。去年到西安参加活动时,他就发现整个城市非常干净,市民素质高很有秩序,游客很多人气足。“尤其是刚刚过去的春节,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简直是刷爆了朋友圈,夜西安的美丽惊艳了国内外游客,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迅速提升,得到了各方好评。”

  谈到西安的营商环境,俞敏洪举了个例子。“我们新东方2002年进入西安,到现在已经有近40个教学点,年收入7亿元。特别是去年以来,各方面进展非常顺利,从未遇到过政府干扰或是影响企业发展的情况,这就是西安营商环境变好的具体体现。”

  教育资源吸引俞敏洪

  “想在西安做些事”

  当然,最吸引俞敏洪的还是西安强大的教育资源。近期,新东方就与西安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多方沟通交流。“我们打算在西安进行多维度发展,在国际教育、科技与教育结合以及高科技教育发展等方面有所投入,预计会有两个大项目在西安布局。”他表示,西安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还通过户籍新政、人才新政等引进了大量海内外人才,所以,西安需要完整的国际化教育体系,以此来满足各类人才的需求。这样,大家才能在西安安心投资创业,扎根西安,与西安一同发展壮大。

  此外,俞敏洪认为,现在的孩子们也需要全面成长的优质环境。一个城市只把学科教育做好是远远不够的,更要具备能够为孩子们提供动手、动脑、体能等各方面能力提升的设施和场所。“因此,我们打算在西安打造一个教育综合体项目。从目前沟通的情况看,西安市委、市政府非常欢迎这个项目,并表示会从政策到资源调配方面给予支持,我也对此充满期待。”(记者 郭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