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精准脱贫攻坚成为自觉行动

2018-03-18 14:35: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月13日上午,远居巴山深处的安康市岚皋县城关镇镇长彭银仁、副书记梅文才一行来到陕西省商务厅,汇报该镇万家村在厅机关的帮扶下发生的可喜变化,并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穷在深山有远亲,情系万家扶真贫。”

  据了解,2012年春,陕西省商务厅作为省级部门参加岚皋县扶贫工作团长单位,负责结对帮扶万家村。万家村位于岚皋县城西17公里处,面积11.0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a2863亩,林地面积13754亩,辖3个村民小组242户847人。多年来,陕西省商务厅作为帮扶单位,逐步形成了以“公司+农户+贫困户”“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烤烟、魔芋、葛根、黄花、香菇等主导产业,效益可观。村里的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和村民精神面貌也发生了根本改变。

  2017年,陕西省商务厅统筹支持岚皋各类项目资金1690万元,帮助万家村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园1500多亩。全村建档立卡的152户383人中,累计已有90户281人实现稳定脱贫。

  陕西省商务厅坚持面向建成小康社会、面向群众贴身利益、面向“三农”长远建设,强化建章立制。通过深入调研,厅机关于2017年陆续出台《陕西省商务厅结对包抓万家村2017—2020年稳定发展规划》《2018年结对包抓万家村鼓励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和《2018年结对包抓万家村贫困户发展产业互助资金管理办法》等10条规则,为确保精准脱贫攻坚在基层落地生根、无缝对接夯实了责任,从政策与原则上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参考依据。

  2018年春节刚过,陕西省商务厅扶贫办就吹响“集结号”。在征求厅机关各党支部意见的基础上,对万家村所属的89户贫困户按照30个处(室)单位(党支部)进行了结对帮扶安排,制定了一人一户包扶方案,限定时间,责任到人。

  3月1日,在陕西省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润民同志再次发出动员令,号召厅机关全体同志携手并进,让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成为每个参加者的自觉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供稿 陕西省商务厅 编辑 马淑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