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主题秀《延安 延安》改版后震撼首秀

2018-03-26 15:31: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延安 延安》剧照(刘君慧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刘君慧): 3月25日,由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延安 延安》在枣园文化广场·东方红大剧院改版首秀。

  

  《延安 延安》剧照(刘君慧 摄)

  红色主题秀《延安 延安》作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首开中国红色旅游先河,是延安文投精心打造的一部传承与弘扬红色基因的跨界演出,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文化自信的精品力作。改变了原有红色剧目的歌舞表演形式,紧紧围绕红色基因传承与弘扬,将延安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寓意和巨大力量,创新性的以现代化、科技化的表达方式,给予了全新的展示。  

    

  《延安 延安》剧照(刘君慧 摄)

  

  《延安 延安》剧照(刘君慧 摄)

  

    《延安 延安》剧照(刘君慧 摄)

  

  《延安 延安》剧照(刘君慧 摄)

  

  《延安 延安》剧照(刘君慧 摄)

  剧目以一个从上海来到延安的女大学生白雁鸣的视角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末,抗日战争时期爱国志士、救亡青年、革命军人奔赴延安,展开生产、生活、学习、战斗、恋爱的故事……他们背着行李、燃烧着希望,投身到这片土地上的生产和学习中,黄土高原上的这座小城,从此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延安成为那个年代的革命之城、理想之城。剧中塑造了欧阳坚的清醒坚定,白雁鸣的浪漫情怀,延安男娃栓柱从懵懂到成长的历程。从上海到延安,白雁鸣爱上的是一座革命之城、理想之城,爱上的是城里的“英雄”、“走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勇士”。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理想,大生产里相识,鲁艺教堂里相知,浪漫的爱情,悲壮的牺牲,展现了一代人的青春理想、传承了一代人的革命记忆。 2018红色主题秀《延安 延安》全面改版,让每个人有了一个溯源红色信仰、去延安的理由。

  此次红色主题秀《延安 延安》改版,着重体现在表演内容层次的分明、人物关系的凸显、时间线时间轴的梳理、舞美灯光效果的绚丽和全景氛围的营造等几处。同时故事顺序也有所调整,将每个故事二次重构,推动剧情向高潮发展。从舞美、音乐、灯光以及戏剧表演上都做了细致的改动,尤其新增角色—栓柱娘,建立了和栓柱、欧阳坚、白雁鸣的情感共鸣,让整个剧变得更加有血、有肉、有情、有爱,反映出了剧情的历史性、民族性、时代性,不仅让观众看到了战场上战士浴血奋战、保家为国,更让大家了解了当时的延安是全民抗战、全民向往的红色圣地。

  据悉,全场演出设计了多处观演互动环节。发传单、撒红星、秧歌表演、民歌互动、赠送红枣等大大激发了观众现场热情。演员走下舞台,来到观众身边,或表演,或讲述,共谈革命事业,共唱经典曲目。曾经的宝塔山、延河水、土窑洞、小米加步枪……诉说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的13年经历,让延安成为人们的圣殿。

  

  《延安 延安》剧照(刘君慧 摄)

  据了解,红秀《延安 延安》从3月25日起每天上午11点、晚8点在延安枣园文化广场东方红大剧院准时上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