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 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奏响追赶超越奋进曲

2018-03-28 09:48:50|来源:西安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特色小镇、城际铁路、学校、道路……3月26日上午,在陕西省西安市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鄠邑区一个个重大项目从规划走进现实。

  3月26日上午,西安市举行全市2018年第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鄠邑区分会场参与西安市集中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138亿元。这些项目涵盖重大产业、科技研发、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年度计划投资35.57亿元,鄠邑区集中开工项目年度投资额在西安市13个区县和8个开发区中位列第六位。

  近年来,鄠邑区委、区政府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强投资、稳增长的主抓手,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着力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并建成投用,为鄠邑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带动作用。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紧紧围绕基础设施、科技研发和民生社会事业等多个重点领域,对于鄠邑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将为鄠邑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荣华田园综合体项目2018年3月开工,2020年12月竣工;总投资10亿元的祖庵镇重阳东市及美丽镇街项目2018年3月开工,2020年12月竣工。还包括高端药用辅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碳化硅氮化硅及复合材料制品生产与研发项目、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二期项目、沣京名苑商住小区二期项目、医疗器械义齿加工项目、金属制品研发生产销售项目、沣京路拓宽改造工程、鄠邑区城区管网及调压站建设项目、西成客专鄠邑站配套工程二期、鄠邑区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年产30万吨再生纸板生产线(暨节能减排)技改扩建项目、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一期工程、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鄠邑段等16个项目。

  2018年,鄠邑区将以122个市区级重点项目为抓手,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坚持项目谈判、签约、入区、建设、投产的“一条龙”服务理念,每个项目明确一名区级领导、明确一个牵头单位、组建一支工作团队、制定一套工作方案、建立一份工作台账,全力推进。同时在谋项目、建项目、引项目、争项目上狠下功夫,用项目带动投资、促进发展、凝聚力量,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切实造浓项目投资氛围,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全力创造更优的发展环境,为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打下坚实基础。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建成投运,必将对鄠邑区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优化、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福祉增进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必将为全年经济工作追赶超越奠定坚实基础,为鄠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