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今年计划新增特色种植业面积100万亩

2018-03-28 09:41:17|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3月20日,从陕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了解到,陕西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特色产业培育行动目前已全面启动实施。2018年,陕安省将计划新增特色种植业面积100万亩,推动特色养殖业转型扩能,退出村实现集体经济全覆盖,40万人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脱贫。

  2018年,陕西省将聚焦深度贫困县和年度摘帽县,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其中,春季重点发展5万亩苹果、3万亩猕猴桃、2万亩茶园,新建和改造提升10万亩设施蔬果,补栏一批特色畜禽。

  突出特色产业布局。陕西省将园区承载、主体带动、贫困户创业几种形态结合起来,以确保每户脱贫户至少有一个长效产业。陕西省要求,各地应突出果、畜、菜、茶四大优势特色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抓紧制定2018年产业布局方案,启动特色种植业百万亩和特色畜牧业扩能两大工程,推动苹果“北扩西进”、猕猴桃“东扩南移”、设施蔬菜“增量增效”、畜牧业转型升级。

  陕西省还将启动“三年百市”营销工程,即计划3年内,在国内100个城市举办100场营销活动,设立100家陕西优势农产品专卖店。其中,2018年计划举办40场营销活动,开设40家专卖店,提升10个区域品牌。围绕春季行动,陕西省将集中举办陕西苹果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等。要求各级要布局好重点营销店点,实施好品牌培育工程。支持10个市各培育提升1个区域公共品牌、打造一批企业品牌。3月底前完成在高铁、地铁及省内高速公路户外广告全覆盖,强化“陕牌”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同时,陕西省2018年将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基础,以“三变”改革为抓手,年底前完成3248个退出村集体经济全覆盖。省上要求,各级要加快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查,3月底前退出村摸清资产底数,建立资产台账,夯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基础;要加紧改革动员,争取一批能人回乡带领发展村集体经济,达成一批土地集中流转协议;要集中开展培训,启动千村试点,在陕西省选择1000个村,启动“三变”改革试点,推广“企业+党支部+集体经济组织+贫困户”帮扶模式。(记者 程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