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体育工作会议举行 让体育成为古城名片

2018-03-29 14:53:45|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古城名片(资料图片) 记者 王健 摄

  去年举行的首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受到了各方“点赞”。记者3月28日从西安市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第二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全面升级,旨在打造全民狂欢节,争创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以及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西马”“城马”将全面升级

  去年,西安市成功举办了首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表示,今年将持续巩固和扩大赛事品牌影响力,“一项好的赛事能更好地服务民生,更能激活一座城市的活力。今年的第二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我们要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提升赛事品位,对标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等一流赛事,同时配套组织秦岭国际越野挑战赛和西安国际马拉松迷你跑预热赛,并且同步开展‘西马’公益、‘西马’博览会和特色文化加油站活动,力争使西安国际马拉松跻身国内马拉松十强,争创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和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将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为家喻户晓的全民狂欢节”。

  除了“西马”之外,将于4月举行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也将进行改革,突出“体育+文化+旅游+科技”特色,配套组织入城仪式和马拉松嘉年华活动,统筹安排西安传统民俗、现代文体、地方美食、都市科技等展示项目。

  全运会场馆建设进展顺利

  随着去年全国十三运会的结束,全运会正式进入“陕西时间”。到目前,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已经由基础施工转入首层主体施工,体育馆已完成三层40%的铺设,游泳跳水馆开始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全运村“三村”“九中心”基础施工也已全面展开。

  在群众体育方面,西安市去年共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超过500余项(次),引领和带动了群众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与此同时,西安市不断加强全民健身服务,努力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了5个乡镇及70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50个全民健身路径惠民工程、10个多功能运动场和5个室内健身房,建成了阎良石川河景区全民健身园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全民健身园区和渭河西安段全民健身长廊二期工程。竞技体育方面,西安市选手在国内外大赛上成绩突出。其中,选派1056名运动员参加了陕西省十六届运动会资格赛,共获金牌223枚,1012名运动员取得了2018年陕西省十六运会的决赛资格。

  多项国际大赛将落户古城

  在冯艳阳局长看来,大力挖掘和培育潜在品牌项目是一项重要工作。在今年,西安市将新举办多项国际大赛。4月份,2018“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将举行,将有27个国家的击剑高手参赛,西安市将力争通过本次比赛奠定西安在国内击剑赛事的重要地位。5月份,首届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也将火热开跑。9月份,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健美健身职业精英排位赛将在西安举行。冯艳阳表示,希望能将这项国际大赛永久放在西安举行,引领和推动西安形成现代、时尚的健身潮流。

  “我们将着眼于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加快实施品牌赛事工程、全运备战工程、体育惠民工程、人才兴体工程、产业提升工程和强基固本工程,全面助推‘体育强市、健康西安、品质西安’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体育工作的新局面。”冯艳阳说。(记者 闫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