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实现商会法律服务全覆盖

2018-03-30 13:56:16|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3月29日,记者从西安市司法局了解到,西安市多家律师事务所与86个商会结对,为商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法律服务,实现了商会法律服务全覆盖。

  这种“点对点”“一对一”的法律服务模式,是根据商会需要,采取由对应律师事务所选派专业对口的律师进驻商会或定期联系等方式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对疑难复杂的法律问题,则由西安市律师协会的专业委员会进行集体研讨,确保为商会提供及时、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

  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刘伯雅说:“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服务主要包括开展法律咨询,协助企业落户,草拟、审查和修改合同,参与重大经营决策,协助建立规章制度,帮助企业处理纠纷,开展法律体检活动,开展法律培训等。”

  为了给商会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有效的法律服务,西安市司法局还联合市工商联举办“新时代律师助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倍增计划”,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积极营造全市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环境。下一步,西安市还将在律师事务所与商会结对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的基础上,促进律师在不少于2000家企业中担任法律顾问,进一步细化、深化法律服务。(记者 张英 见习记者 孟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