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旅博会:陕北腰鼓引围观 黄河风情吸眼球

2018-04-01 18:40: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刘君慧):3月30日,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此次博览会以“优质旅游·共享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各具特色的旅游文化齐聚西安,充分展示了“百花齐放”的盛况。

    

    冯斌在展会现场教外国游客打腰鼓(刘君慧 摄)

  延安展区,阵阵击鼓声和雄壮的呐喊声吸引了一批观众。一位陕北汉子正在给外国游客教怎么打腰鼓。一时兴起,还和大家一起唱上了《军民大生产》。这位陕北汉子叫冯彬,十五年前到壶口谋生,供两个弟弟上学,他说那时候陕北地区条件艰苦,买个东西都要步行几十公里去县城买,现在条件好了,坐汽车走高速半个小时就可以到家门口,条件改善了,壶口的发展也迈进了新时代。 冯彬说,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基本小康,这一切都要感谢母亲河的“滋养”,是壶口瀑布的自然美景给了他谋生之道,现在他在为壶口文化宣传,希望让更多的人走进陕北,了解壶口瀑布和陕北文化。

    

    冯斌与外国友人互动合影(刘君慧 摄)

  “叶吞万壑一目川,出纳千流九曲雄,水底有龙掀巨浪,岸旁无雨挂长虹。”作为黄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壶口瀑布的大气磅礴一直被文人墨客赞颂。提及壶口瀑布所蕴含的文化时,冯彬略显激动说到,壶口是黄河大合唱的发源地,也是中华儿女的力量之地。他说,一个温柔的人站在瀑布旁边都会变的热情、豪放。一泻千里的壶口瀑布教会他怎样做人、怎样生活,他也希望游客们可以从自然景观中感受生活哲学。

    

    冯斌和壶口瀑布的合影(冯斌 供图)

  观看了冯彬的演岀,现场的一位袁女士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她认为陕北文化是陕北地区孕育岀来的民族文化,渗透着陕北人民的淳朴、豪迈、朴实、热情。每次接触陕北的民歌和腰鼓自己都会兴奋不已,今年,她会和家人一起去宜川旅游,近距离领略壶口瀑布的雄浑和壮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