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齐聚壶口瀑布 开启延安寻访初心之旅

2018-04-04 15:15: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4月2日下午,“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全国媒体采访团从陕西韩城出发,一路沿着沿黄公路,来到延安市宜川县壶口镇,领略镶嵌在九曲黄河之上最为璀璨的明珠——壶口瀑布,开启此次活动中的延安之旅,壶口瀑布景区内由黄土高原、黄河、黄河峡谷、瀑布四种主要的地表地貌构成。

  

  壶口瀑布(刘君慧 摄)

   

壶口瀑布(刘君慧 摄)

  黄河壶口瀑布,除了是4A级旅游景区外,还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游是景区旅游项目的重要组成之一。站在观光区,奔腾的黄河之水拍岸而来,气势如虹。当溅起的水滴落在脸上,一种莫名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期间,采访团在黄河边组织了集体合唱《黄河大合唱之保卫黄河》,“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充满力量的歌词和那一段抗争的历史,每个人都从歌曲中也感受到黄河的澎湃和家国情怀,极大鼓舞和震撼了采访团的成员,深刻体会到 “黄河之心、民族之魂”的深刻内涵。 

  

  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合唱《黄河大合唱之保卫黄河》(刘君慧 摄)

  当下,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壶口瀑布不断吸引着八方来客,已然成为当地扩大经济增长、脱贫攻坚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坐拥壶口瀑布景区的壶口镇,紧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依托壶口瀑布主景区,加快推进周边乡村旅游产业形成。结合延安自然和历史的特殊性,将黄土高原、知青旧居、晋陕峡谷等旅游元素融入其中,以壶口瀑布景区为中心,向周边的村落辐射。同时,为加大乡村旅游吸引力,提高旅游产业收入。壶口镇不断完善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加强农家乐与旅行社间的合作,大力推进餐饮、旅业、农副产品销售等多业态的发展模式,为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提速奠定基础。

  壶口瀑布,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昂扬奋发的精神。如今,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中,更需要这样的精神,更需要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新征程的责任与担当,凝铸新时代的拼搏之心。

  据悉,离开壶口瀑布,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将前往延安,参观宝塔山、新闻纪念馆、杨家岭、梁家河等地,追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和不变初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