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

2018-04-13 18:28:22|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4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以下简称“西安交大”)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在南洋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荷兰、加拿大、日本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青年学者齐聚一堂,交流经验,深化合作,共话发展。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许文学,陕西省外国专家副局长樊瑛华,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西安交大副校长颜虹等领导出席会议,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主持开幕式。

 激发人才创造活力 聚焦助力追赶超越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致辞(西安交通大学 供图)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战略资源。”王秉琦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党中央做出的战略部署,也是陕西实现追赶超越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动力。他谈到,陕西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人才强省作为第一战略,围绕用好用活人才,谋篇布局,谋划发展,积极建设高层次人才平台,切实为陕西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他表示,陕西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欢迎与会优秀青年学者在陕西建功立业。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致辞(西安交通大学 供图)

  “我想说,西出阳关有故人。而且我们不仅有故人,还有故园和故心。”张迈曾在致辞中诚挚邀请与会青年学者把自己科研奋斗和干事创业的汗水洒在西安这片土地上。他讲到,“故人”就是西安交大的全体师生员工,大家都会敞开胸怀接纳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学者共同奋斗;“故园”就是正在建设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将作为广大青年学者大展身手、发挥聪明才智的科研载体;“故心”就是西安交大的师生心中那种向科学领域最高峰攀登的雄心壮志和不竭动力。他表示,西安交大将为全球青年才俊提供最优质的政策、平台和成长空间,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勾勒西安交大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致辞(西安交通大学 供图)

  “进入21世纪,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由此产生的对人才的需求显得更加迫切,人才因此也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王树国谈到,大学作为社会人才的聚集地,应该继续发挥引领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西安交大作为中国西部高校的排头兵,更应该瞄准“三个面向”,主动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他特别指出,西安交大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为有梦想、有动力、有拼劲的青年才俊提供了施展才能的绝佳平台,“西安交大欢迎各位立志为人类社会进步发展贡献力量的青年才俊积极加盟,凝心聚力,共同创造新的辉煌。”王树国说。

  汇聚天下青年英才 携手共建一流大学

  西安交大学科办主任别朝红、科研院副院长李小跃、社科处处长贾毅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和人力资源部部长雷利利分别对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概况、文科科研发展、研究生教育及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代表学校向与会青年学者发出诚挚的邀请。

  西安交大教师代表、生命学院徐峰教授和管理学院刘汕教授分享了个人成长发展的经历和经验。徐峰以“转变、机遇与挑战”为题,提出要积极承担系统的、有特色的和有深度的科学研究,鼓励与会青年学者主动了解和适应国内科研环境,注重国际交流和学生培养,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刘汕指出,西安交大有良好的平台、创新的思维、踏实的作风、进取的氛围,是青年学者追求梦想、实现人生理想、干事创业的好地方。

  4月12日下午,与会青年学者前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实地考察正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拔地而起的现代化“智慧学镇”。

  据悉,此届春季研讨会将从4月11日持续至4月15日,与会学者将围绕多个学科领域发展在西安交大各学院(部)分论坛中进行更深入的交流研讨。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是西安交大于2015年发起的面向全球杰出青年学者开办的学术研讨与职业发展交流盛会。研讨会自创办以来,吸引了海内外无数青年才俊,引起了有关各方的高度关注。2018年起,西安交通大学将“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由每年一次调整为每年两次,分别于春季和秋季召开,旨在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到陕西干事创业,推动西部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进步和发展。 (供稿 西安交通大学 毕晓楠 编辑 杨薇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