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搭配8种食物营养价值翻倍

2018-04-16 16:37:02|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山药营养价值高,非常适合秋季进补。山药本身的营养价值就高i,如果搭配其它食物就可以使营养翻倍。

  1.山药搭配红枣——健脾养胃

  滋补脾胃甘味食物中,山药属首推,性温,富含黏蛋白,能保持血管弹性,最重要的是,山药还有润肺止咳功能,嗓子难受的人绝对要多吃!跟红枣搭配,可强化健脾养胃的功效。红枣和山药搭配一起的做法很多,或蒸或煮,甜咸皆宜,爱喝汤的人可以煮汤时多放点山药和红枣。

  2.山药搭配南瓜——降血糖

  山药中的可溶性纤维能帮助推迟排空胃内食物,控制饭后血糖升高,还能助消化、降血糖;而南瓜中含有微量元素钴、锌、铜和果胶等能促进人体胰岛素的正常分泌,能有效地防治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病变,增强抗贫血抗癌能力。因此两者搭配食用,既能更好地降低血糖,又有助于健脾养胃。

  3.山药搭配核桃——补中益气

  山药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核桃则有补肾固精、利尿消石、润肠通便、温肺定喘的作用,常用于肾虚腰痛、尿路结石等症。山药搭配核桃食用,具有补中益气、强筋壮骨、健脑的作用。

  4.山药搭配芝麻——补钙

  芝麻除了为我们提供丰富的维生素E、B1外,它还是补钙的“高手”,而和山药一起搭配来吃,补钙功效会更好。这是因为,每100克白、黑芝麻含钙量分别为620毫克和780毫克,是同等重量牛奶的六七倍,而山药则有促进钙质吸收的作用。

  5.山药搭配排骨——滋肾益精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常吃排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而且山药含有皂成、粘液质,有润滑,滋润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所以,常吃山药能健脾益胃,助消化,益肺止咳。

  6.山药搭配莲子——健脾补肾

  山药和莲子可以说是老年人的益肾法宝。山药具有补脾养胃、补肺益肾、涩精止尿的功效,莲子入心、脾、肾经,具有固精止泻的作用,二者同时服用既可补脾,又可强肾。

  7.山药搭配杏仁——补肺益肾

  杏仁和山药,自古就被认为是能够止咳润肺、降气清火的健康食品。山药搭配杏仁食用效果更好,可补肺益肾。在这秋高气爽的周末里,花些心思和时间,为家人煲些山药杏仁粥,不仅能清泄燥邪,还能滋润脏腑、补中益气,帮助家人安然度过干燥的秋天。

  8.山药搭配枸杞——滋补

  如果不单独吃山药,可以和枸杞搭配来熬枸杞山药粥,能更好地发挥滋补效果。用小米、山药、枸杞来煮粥,内热者及脾胃弱者很适合食用它。开胃又能养胃,具有健胃消食、清热解渴和胃安眠的功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