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法院举办“道德讲堂”系列活动

2018-04-24 15:51:02|来源:西安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为深入贯彻实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提升全体干警的道德意识、道德素养,促进干警职业道德水平不断提高,灞桥区法院开展了“道德讲堂”系列活动。

  以德立身  敬业奉献

  以“以德立身,敬业奉献”为主题,7月21日, 灞桥法院开展了首期“道德讲堂”活动。自我省心、唱道德歌曲、看道德视频、颂道德经典、做道德承诺、写道德感悟、赠尚德礼品七个环节,向全体干警传达了重道德、守情操、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基础和核心理念。干警集体观看了敬业好法官阿布列林阿布列孜的模范事迹,并重温了道德经典—— 《大学》。大家表示深受启发,纷纷执笔写下了自己的心灵感悟。

  活动最后,志愿者为每位干警送上一份代表吉祥的小礼物,希望大家不仅要感悟道德,更要践行道德,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尽职尽责,做实、做精、做深本职工作,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通过本次活动,全院干警切实感受到了道德讲堂的力量,在提高文明道德素养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公正司法、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

  崇德尚义  助人为乐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8月18日,灞桥法院以“崇德尚义·助人为乐”为主题的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引导全院干警践行助人为乐、与人为善,弘扬社会正能量。

  活动中,大家一起学唱道德歌曲《中华美德》。品故事环节,法院法官讲述了工作的点滴,故事虽小但却体现出了同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善的美好道德品质。

  “忠于国家,孝敬双亲;尊敬兄长,待友诚信;怜惜孤儿,抚恤寡弱;尊敬老人,怜悯贫穷。” 大家认真朗读,充满教益的善词警醒大家要常怀悲悯之心,多行善事。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一颗感恩心对待生活,以一颗进取心对待工作,以一颗友爱心对待同志,将“崇德尚义,助人为乐”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朋友。

  喜迎国庆  爱我中华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首唱不尽的歌,我和我的祖国,有太多的话要诉说。”9月29日,灞桥法院第三期道德讲堂在《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期道德讲堂以“喜迎国庆,爱我中华”为主题,全体干警整装参会。

  在学唱爱国歌曲环节,大家跟着旋律,深情演唱,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自我省心环节,大家双手合十,静心反思;观看爱国视频环节,视频片段让大家热血沸腾,引起了强烈的共鸣。随着环节的不断深入,全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国歌响起,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浓烈的爱国情感萦绕每个人的心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干警的爱国热情,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努力完成执法办案任务的工作劲头。大家纷纷表示要“勤学习、爱读书、肯奋斗、勇追梦、立志向、多实践、重家庭、强体魄”,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司法为民的信念,付出辛勤的汗水,拼搏出优异的成绩,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孝老爱亲  传承美德

  12月9日下午,灞桥法院第四期道德讲堂开讲。本期道德讲堂以“孝老爱亲·传承美德”为主题,向全院干警倡导孝老爱亲,养成孝顺父母、敬老助老的美好道德品质。

  随着央视的一组经典公益广告,活动拉开了序幕。跟随着沙画表演《感恩父母》,大家一起回顾了成长历程,看到了父母无私的爱。一曲耳熟能详的《母亲》唤醒了大家童年的美好回忆,一个背母教书的孝子故事带给了大家最朴实、最温暖的感动。在主持人的鼓励、引导下,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给父母发信息、打电话,表达问候,诉说思念,气氛温馨、感人。此次活动还为与会干警送上了精美相框,提议大家将全家福放入,时刻铭记孝老爱亲,传承美德。

  记者 金明刚 李怡松  通讯员 杨梦馨 董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