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深层次的文化内涵 西安鲸鱼沟迎来新发展

2018-04-24 16:59: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鲸鱼沟优美的自然风光(西安鲸鱼沟竹海风景旅游区 供图)

  

  鲸鱼沟优美的自然风光(西安鲸鱼沟竹海风景旅游区 供图)

  

  鲸鱼沟优美的自然风光(西安鲸鱼沟竹海风景旅游区 供图)

  西安鲸鱼沟竹海风景区位于古城西安著名的白鹿原上(狄寨街办西车村),距离东三环5公里,北部是陈忠实笔下的白鹿仓,还有西安市民赏花踏青、采摘休闲的樱桃谷,中部是集白鹿原文化特色农业生产、休闲观光功能为一体的白鹿原现代农业示范园,东部是白鹿影视城,区位优势明显。该项目自2009年开工建设,先后投资3500万元,以白鹿原地区特色的农业生产为依托,以鲸鱼沟保留的原始自然森林公园形态为亮点,重点进行了园区果树种植,修建道路5000米,进行了园区围栏安装、水利设施建设等工程,不断提升景观绿化程度。园区现有面积2000亩,种植樱桃、桃、杏等果树面积600余亩,建成了樱桃、桃、杏等休闲采摘果园、生态农业示范园。同时结合鲸鱼沟湖面及竹林景观,开发休闲观光产业,先后建成水上娱乐区、山地林带景观区、综合服务区、宗教文化展示区等。景点有百果园、关中竹海、奇石林、瀑布、不老泉、鲸鱼湖、竹海亭、翠园餐厅、报恩寺等10多处。

  园区紧密结合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依靠景区内天然的旅游资源,结合新时代旅游景区的发展,不断挖掘深层次的文化内涵,又开拓新的发展渠道,先后建成竹林餐厅、多功能会议厅、星空民宿、青少年研学拓展训练基地、休闲娱乐厅等项目,成功申报为国家AAA级景区。

  景区后续规划建设创新创业基地、儿童影视创作基地、户外运动基地、皮划艇及浆板训练河道等项目,将景区打造成一个自然环境优美、各项功能完善、休闲方式多样,集体验、休闲、康养、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

  看点一:“关中三奇”

  关键词:千亩竹林、鲸鱼湖、报恩寺

  景区保留了最原始的自然森林公园形态,依山傍水,山清水秀,植被茂密。千亩竹林清雅幽静,凉意爽心;鲸鱼湖碧波荡漾,烟波浩渺,湖中泛舟,舒适惬意;报恩寺庄严气派,钟声悠扬,四周青山环绕,宛如人间仙境。竹、湖、寺三者交相辉映,谓之“关中三奇”。

 看点二:星空民宿

  关键词:卧看星空璀璨

  星空民宿外形别致,独具特色,木质小屋与景区的风景融为一体,毫不突兀。客房温馨舒适,设施齐全,每间客房的屋顶都留了玻璃材质的观星口,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在天人合一的环境下放松身心。除此之外,民宿内还配有多功能厅、KTV等休闲娱乐设施,是集住宿、娱乐、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特色民宿。

 看点三:青少年研学拓展训练基地

  关键词:磨练意志、陶冶情操

  目前已建成1000平方米训练基地,设置有曲折人生、吊桩桥、轮胎桥、翻阅王屋山、平衡桥、冲锋台、轮胎竖井和翻绳越网等拓展训练项目,同时依托景区的特色,设计出了丰富多样的研学项目,例如:农业科普参观、挖竹笋、制作竹编、制作竹筒饭等教育及体验活动。让青少年在训练及体验时,边听流水潺潺,鸟鸣空山,边超越极限,自我挑战,身心交融,既磨练意志,又可以陶冶情操。(供稿 西安鲸鱼沟竹海风景旅游区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