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博会将于5月11日启幕

2018-04-29 17:3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妍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4月2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丝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动员与培训会议在西安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陕西省委员会副书记鲁镇、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等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会展中心、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贸易促进委员会、西安海关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300名服务第三届丝博会的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会议。

  

  “第三届丝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现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陕西省委员会 供图)

  鲁镇表示,自1994年陕西青年以“青春热心行动”第一次公开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以来,陕西青年志愿者在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等活动中频繁亮相,成功塑造出“小蜜蜂”“小蓝光”等青年志愿者形象,第三届丝博会将成为展示陕西省青年志愿者风采的又一重要平台,希望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学生们能充分展示出“阳光、快乐、责任、担当”的陕西青年志愿者新形象,为陕西增光添彩,本着高端、务实、高效、可控的原则,按照“专业化、国际化、规范化”标准,用细致、周到、专业的服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第三届丝博会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团省委和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要弘扬志愿精神,丰富志愿文化,敏而好学勤历练,无私奉献展风貌,戒骄实干讲纪律,展示青春风采,书写青春华章。

  西安外国语大学具有外语学科优势,打造了“外语+”多语种志愿者服务平台,这一优势将在服务国际“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为本届丝博会的志愿者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东方语言与文化学院的李雅茹说:“要以一流的服务质量,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西外志愿者的亮丽风采,真正做到优质服务树形象、文明礼仪展风貌、文化传承勇担当。”

  

  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们进行宣誓(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陕西省委员会 供图)

  动员会后,还召开了第三届丝博会志愿者筹备工作座谈会,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各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志愿者联络员及西安外国语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就本次会议志愿者招募、筹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全体带队老师和志愿者参与了岗前培训,先后聆听了志愿中国“志愿汇”签到指南、志愿服务礼仪和丝博会相关知识培训等内容。

  据悉,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 为主题,将于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为确保本次大会顺利进行,团省委联合西安外国语大学共选拔出300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和带队老师为大会提供双语翻译、文明礼仪、场馆服务、秩序引导、扶老助幼等志愿服务保障工作。近年来,丝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已成为陕西省共青团组织改革攻坚、贯彻实践育人导向、展现新时代陕西青年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以及进一步拓宽了陕西省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载体,也为陕西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贡献了青年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