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三城联动”开启精彩“五一”小长假

2018-05-01 20:06: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曲江新区将围绕“春满中国·醉西安”主题,开展“一城、双场、三城联动”(“一城”指西安城墙,“双场”指大雁塔北广场、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三城”指西安城墙、大雁塔、大唐不夜城)系列活动。

  

  5月1日,西安城墙将举行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活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5月1日,西安城墙将举行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活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西安城墙光影盛典:1300多架无人机表演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

  5月1日晚,西安城墙景区将举行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活动。本次盛典将依托城墙厚重的文化内涵,通过“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呈现出集光影科技、现代艺术、古城文化于一体的光影盛宴。该盛典有三大亮点。

  亮点一:千人无人机创世界之最。活动当天,1300多架无人机将腾空翱翔,绕西安城墙飞行一周,共13.74公里,将创造数量最多无人机编队表演吉尼斯世界记录。

  亮点二:国际一流团队担纲策划。本次活动由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主创团队担任创意策划,以国际先进理念和世界一流水准,确保活动的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举行。

  亮点三:国内众多明星登台献艺。活动拟邀请韩磊、曹轩宾、徐千雅、吴牧野等十余名国内知名艺人登台演出,约3000名观众将现场助阵。

  西安大雁塔《领航·新时代》光影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西安大雁塔《领航·新时代》光影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大雁塔北广场光影秀:点亮城市“地标” 传承“丝路”精神

  “五一”小长假期间,大雁塔北广场将每晚上映《领航·新时代》光影秀,每场40分钟。光影秀表演分为“龙腾神州”“梦在东方”“丝路辉煌”“泱泱盛唐”“鼓舞中华”“一路长安”六个篇章。本次光影秀主要有三大亮点。

  亮点一:实施音乐喷泉+光电盛宴,打造“月光经济”新亮点。光影秀以时代感和科技感十足的方式展现古城文化,形成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时尚相结合的视觉盛宴,营造曲江夜游氛围。

  亮点二:点亮城市“地标”,扮靓西安夜景。在确保文物本体安全的前提下,光影秀以大雁塔为主要展示载体,通过立体投影灯光秀,让文物“活”起来、“亮”起来。

  亮点三:传承“丝路”精神,讲述西安故事。光影秀以“丝绸之路”等文化交流活动为蓝本,以大雁塔南广场为互动载体,通过玄奘取经、丝绸之路等故事,展现大西安追赶超越的壮美画卷。

  

  大唐不夜城夜景(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演唱会:唱出西安人的歌 奏响大西安发展主旋律

  “五一”小长假期间,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将举行现代唐人街“醉西安”演唱会、中国华服秀、“我为劳动者代言”公益活动、“唐诗嗨翻天”线上唐诗游戏等活动。现代唐人街活动有三大亮点。

  亮点一:以风车、花雕为代表元素,打造春季旅游新IP。现代唐人街活动形象设计中,将选取风车为核心元素,特色花雕为吸引物,以曲江核心区为主体,形成以风车、炫彩花雕为主的春季视觉体系,统一视觉形象,增强传播一致性与一贯性。

  亮点二:唱出西安人的歌,奏响大西安发展主旋律。本次活动以“西安人的声音唱出西安人的歌”为主题,举行现代唐人街“醉西安”演唱会。邀请曹轩宾、王建房、黑撒乐队、马飞等知名歌手、乐队,演唱西安特色歌曲。同时,现代唐人街“醉西安”演唱会将以“向劳动者致敬”为主题,播放“向平凡的劳动者致敬”公益短片,弘扬劳动最光荣的主题。

  亮点三:为劳动者喝彩,向劳动者致敬。“我为劳动者代言”公益活动结合正在实施的“烟头革命”,举办捡拾垃圾兑换小红花的活动,市民游客手持小红花与一线工作者(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建筑工人、保安、公交车司机等)合影5张发布微博,即可获得奖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