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加快推进PPP项目建设

2018-05-03 18:08: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期,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河湿地公园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秦汉新城渭河湿地公园一期PPP项目已于3月16日开工建设,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项目采取PPP模式,秦汉新城引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作为社会资本参与,以项目公司为主体进行融资,形成多元化、可持续的资金投入机制,总投资约6.5亿元。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河湿地公园(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供图)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执行董事、总经理梁向峰表示将全力配合秦汉新城管委会工作,并将水环境治理、生态景观类项目的先进施工技术与经验应用到本项目,严格按照PPP项目程序开展工作。

  据了解,秦汉新城渭河生态湿地公园是秦汉新城"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以营造大渭河景观,恢复、重建渭河古朴、壮美的大自然景观为特色,以沿渭河生态湿地公园等为核心,依托渭河绿色走廊构建东西向带状城市组团,构建横贯东西的百里滨河生态长廊、文化展示长廊、滨水休闲长廊、大都市形象展示长廊,形成秦汉新城第一滨水界面,为城市的线性发展提供依托。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河湿地公园(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供图)

  除秦汉新城渭河湿地公园PPP项目外,按照“先行试点、全面推开”的原则和步骤,目前新城PPP模式的推广运用正全面开花。秦汉新城水生态景观工程PPP项目、秦汉小学PPP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万古秦风视觉光影秀PPP项目等一批项目正在编制实施方案。

  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一直积极推动PPP模式。他表示,PPP模式是推动新城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对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秦汉新城上下要认真贯彻中省市精神,按照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追赶超越”擂台赛中的要求高度重视,全面抓好PPP项目整体推进工作。秦汉新城始终围绕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吸引资金实力雄厚、有专业运营经验的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教育、医疗、环保等民生工程领域,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运营效率。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河湿地公园(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供图)

  在秦汉新城推进PPP项目进程中,杨占文要求紧紧抓住“项目质量、风险防控和示范引领”三个关键点,设立PPP项目推进办公室,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财政、发改、规划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专人专职推进。同时,积极借助外脑(指企业管理者在企业外部需求管理经验和智力的智囊人物或者智囊机构。)资源,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服务,保证决策高效准确,确保项目规范实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宣传培训的针对性,重点加强秦汉新城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的理论业务培训,使各级领导干部熟知掌握PPP模式相关政策、操作规程、核心要素、关键环节等知识,推动试点项目有序实施、尽快落地,精心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真正PPP模式,力争将秦汉新城打造成为西安PPP项目建设示范区。(供稿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