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团结 全新出发——访秦商联合会创会会长 、秦商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刘阿津

2018-05-09 18:0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全球秦商大会将积极号召广大秦商,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胸怀,充分把握陕西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将自身发展和陕西建设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家乡发展和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的秦商联合会创会会长 、秦商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刘阿津说。

  以“新时代、新秦商、新作为”为主题的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于5月9日在古都西安开幕。全球秦商大会是陕西省也是全球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秦商盛会。本届大会邀请33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领导和企业人士参会。值此大会召开之际,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的刘阿津就全球秦商大会对于如何加强各地区秦商之间联系,促进秦商与在陕企业合作,推动秦商关注陕西经济、助力陕西经济发展等问题做一一解答,以揭示全球秦商大会发展,以及大会对于促进陕西省经济发展的效用。

  

  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在西安开幕  (王莹 摄)

  发展壮大的秦商力量

  “从当时全球20多家陕西商会,发展到今天的全球180多家陕西商会,注册会员已达到5万家,已经成为建设陕西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刘阿津说。

  据了解,全球秦商大会于2009年创立,至今已走过8个年头,其发展规模越来越大,规格越来越高,随着全球秦商大会的不断发展,影响力也在不断的增长,影响范围也越来越广。“当前,全球秦商大会已经成为世界各地秦商,汇聚力量、交流思想、寻找合作机会的一个非常广阔,而且是富有成效的平台。”刘阿津说。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曾讲到“秦商是陕西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陕西与海内外联系的重要桥梁,是‘三个陕西’建设的重要力量。”而本届全球秦商大会共有1200多名海内外秦商代表报名参加,创历届秦商大会参会规模之最,体现了这一力量的发展壮大。从籍贯上看,有90%是秦商精英,10%是非陕籍知名学者或企业家。从区域看,来自海外3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嘉宾100余位,占比为9.1%,省外嘉宾400位,比例达37%。

  “来自海内外的秦商代表,带着强烈地合作意愿、项目,和对家乡的眷恋之情来参加此次全球秦商大会,将在会上得到充分的对话和交流,也将有更多机会了解陕西,以及参与到陕西建设中去。”刘阿津说。

 新秦商 新面貌

  在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举办前夕,为适应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全球秦商大会面向全社会开展了一次秦商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最终通过全社会共同参与征集并经专家提炼出了“厚德重道、勇毅精进、融创实干、义利报国”的新时代秦商精神。

  刘阿津说:“秦商拥有厚重的历史沉淀和产生的历史根源,以及优秀历史文化传承,所以在新时代下,就更需要发挥这些原本就存在于秦商商事活动中的优良传统,以增创新优势,续写秦商发展新篇章。”

  他表示,这次提出的新时代秦商精神及语言表述,就要将以德待人的品质灌输到经商中去,在经营中既讲诚信,又要遵纪守法,按照国家法律和市场规则来诚信经商;要将秦人敢于拼搏、勇于担当这种闯天下的精神,扎实践行于企业交流合作中去,并要以持之以恒、精益求精、不断精进,追求卓越品质的态度要求自己;要彰显秦人能干、实干、肯干的精神,以包需兼容、突破自我、大胆创新的实干精神实现以商侍国、以商护国的家国情怀。

  聚集各方资源助力陕西经济发展

  新时代、新面貌的秦商当有新作为,全球秦商大会作为沟通全球秦商交流合作的平台,让各地秦商机构有一个互动交流的机会,同时也给海内外秦商提供与陕西省内一些企业合作的平台。

  当下全球秦商大会已经形成一个良好机制,通过联系政府与企业,为优化陕西省良好的营商环境而服务,并且积极联系秦商,推动秦商关注陕西发展,集聚各方资源从而助力陕西经济和社会发展。

  刘阿津表示,全球秦商大会通过联系秦商,聚集各地区秦商优势发展项目,一方面为在陕本地企业寻求走出去,提供相应沟通区道和机会,另一方面将外地企业发展的优势项目和投资通过全球秦商大会达到及时发现好项目,趁早沟通约项目,高效引进留项目的目的。

  全球秦商大会聚集政府政策资源,为促进各地秦商项目落地陕西给予政策信息支持。全球秦商大会将积极沟通政府,将政府推出新的政策条例及时有效地传递给各地区秦商,让他们能了解陕西发展动向。同时做好秦商与政府之间的信息沟通,将秦商在项目发展和落地陕西时,企业需要政府怎样支持的意愿传递给相关部门。

  全球秦商大会集聚人才资源,为秦商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支持。在此次大会上成立了陕西省高校校友服务平台。这一平台的成立,将打通秦商和高校之间人才流通渠道,将秦商经济体和陕西校友经济体紧密联系起来,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性人才,为高校的研究成果转化提供很多选择和机会。这将会对陕西聚集人才,打造西部内陆人才高地产生积极影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