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西区)副司长张德隆:对陕西未来充满信心 积极推动新加坡与陕西合作

2018-05-13 22:1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5月11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丝博会”)期间,以“跨境电商·丝路新机遇”为主题的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以下简称“圆桌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会议期间,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西区)副司长张德隆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西区)副司长张德隆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柳洪华 摄)

  张德隆表示,目前,新加坡企业在陕西的投资力度不断增大,已有228项目在陕西落地,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新加坡企业集中地。“我们对陕西的未来展望是乐观的。早期的新加坡企业在陕西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基础建设,而现在,以‘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一个主题,在物流、金融等方面已经开始发力。比如新加坡的星展银行就在西安设立了分行,就是看好陕西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区位优势。”张德隆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本次圆桌会便是一个深入交流、发现机遇、促进国际合作的平台。“通过圆桌会,让新加坡企业能够更了解陕西的发展规划;同时,对新加坡企业‘走出去’也有更好的帮助。”张德隆说:“我们与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包含了三年的工作计划。在三年计划中,重点推动三个领域,一是在贸易物流方面,二是在金融方面,三是在人才交流方面。”

  据了解,新加坡非常看好陕西作为教育大省的人才聚集效应,在航天、飞机维修领域,已有企业在相应领域和陕西的高校开展合作。

  除此之外,在医疗、教育、金融等现代服务业方面,也已陆续接洽实施。“比如针对人口老龄化的现象的医疗大健康领域,专业培训领域的教育合作,针对陕西企业‘走出去’的金融服务,等等,我们都有相应的计划。”张德隆说。

  张德隆对于陕西的信心并不是盲目的,这来源于陕西在营商环境、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等方面的不懈努力。

  “陕西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更加的透明。我们也感受到,陕西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五星级店小二’不只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落实推进。比如在我们新项目的审批速度很快。除此之外,还有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陕西自贸试验区”)的政策、‘负面清单’等,企业在操作流程上就比较有信心,对项目落实的渠道也比较清晰,在营商环境上为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张德隆深有感触的说。

  陕西的作为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另一个优势便是陕西自贸试验区。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年来,不断释放政策红利,积极推进各项改革,放大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作用。

  “我们对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关注比较多,陕西也在争取内陆型自由贸易港。新加坡是国际重要的自由港,在这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所以在打造自由贸易港方面,除了彼此之间的信息流通,也在积极组织陕西的官员到新加坡交流。”张德隆说:“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的还是对接海外。在打通陕西自贸试验区与海外之间的通道方面,我们非常愿意配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