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乡党情谊 彰显秦商力量——访辽宁省陕西商会会长魏锋

2018-05-13 21:1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妍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 王莹):近日,在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召开之前,辽宁省陕西商会为了响应第九届全球秦商活动,组织商会会员企业回乡开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给家乡带去关爱,捐赠善款十一万元,以实际行动表达桑梓情怀,为安康市汉滨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作为全球秦商联合会成员之一,辽宁省陕西商会会长魏锋曾多次参加全球秦商大会,与各地秦商一起共续乡党情谊,共话家乡发展。

  

  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的辽宁省陕西商会会长魏锋  (摄影 王莹)

  “全球秦商大会不断发展壮大,这给来自异地的秦商们搭建了能在陕西对话交流的家,使各地秦商充分感受乡党情谊,以及为秦商沟通陕西省政府提供一个平台,让秦商和政府之间能高效对接。”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的辽宁省陕西商会会长魏锋说。

  据了解,辽宁省陕西商会成立于2012年,代表陕西籍企业家与政府之间形成沟通联系的桥梁。成立以后,商会对有利于陕西发展的陕西籍在辽企业给予最大支持和便利,也会对在辽的陕西籍企业人士创业发展给予鼓励和帮助。

  目前辽宁省陕西商会包含在辽宁省的陕西籍企业500多家,包含大连市、葫芦岛等地区城市商会。这些企业有从事教育、工程、地产、人力资源、环保等多个行业。“通过这几年发展,辽宁省陕西商会会员一直在不断增加,但相应的商会责任也不断增加。”魏锋说。

  据悉,辽宁省陕西商会每年会组织会员企业回到陕西,了解陕西发展需求,考察陕西发展情况,为适宜在陕西发展的项目找寻到落地机遇和渠道。魏锋表示:“陕西人很注重乡党情谊,陕西企业走出去后也会积极回馈家乡,众多异地秦商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助献自己的一臂之力。要是有一两个企业家发起的回老家活动,我们就会联系本地乡党积极参与,通过寻找一些产业扶贫对接项目,以回馈家乡发展”。就在此前在辽宁省陕西商会安康一行中,辽宁锦州市陕西商会的丁钰会长和汉滨区总商会会长马婷婷签订友好商会协议。

  而且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从与魏锋的交谈中获悉,此次辽宁省陕西商会前来陕西西安参加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也带了三个项目前来与陕西安康对接,分别是有关环保的污水处理项目,有关气体利用方面的项目和一个汽车小配件项目。魏锋表示自己也准备与西安高新区进行相关的项目交流,做一些人力资源方面的项目合作,促进陕西人才引进工作的发展。

  对于魏锋来说,近些年来陕西省社会和经济发展变化让他深有感触。魏锋表示,让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陕西省在招商引资时各种对接政策的变化、营商环境也不断在优化,为企业项目落地开通更加便利渠道。陕西省“店小二精神”更是在项目对接时提供的服务,令人感到高效和满意。

  不过魏锋结合这几年自己参加全球秦商大会的经历表示,希望陕西省政府能更加重视秦商力量,尤其是在异地的陕西籍企业,应当更加注重和发展异地秦商对于促进陕西经济发展所蕴藏的巨大潜能。

  此外,他还对寻求走出去的陕西企业提出几点个人建议。他认为,不管一个企业从事的什么行业,要想寻求走出去就首先要进行差异化分析,找准自己产品的受众定位,才会赢得市场。对于即将要走出去的陕西企业和打算要走出去的陕西企业来说,还要找寻到机会,把握住机会,此外还要将自身功夫练好,先在陕西将企业做硬实,才能一步一个脚印,稳步走出企业向外发展步伐。

  访谈最后魏锋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正是由于秦商联合会这个平台的存在,成为政府与秦商,以及各地陕西商会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而且秦商联合会也是秦商之家,代言秦商,维护秦商合法权益,更是担负发挥社团组织作用,凝聚联系各地区秦商的乡党情谊,汇聚秦商资源和力量,彰显秦商力量,从而服务会员企业和各地陕西商会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