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博会探馆: 感受智能化衣食住行

2018-05-14 17:39: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丝博会”)于5月11日在西安开幕,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有4个产业馆,主要展示航空电子设备、智能制造、空气净化、3D打印材料等新产品、新技术。这些展品不仅为专业观众提供了行业信息,同时也向大众描绘了未来智能生活的图景。3D打印、教育机器人、两轮汽车、智能餐吧……一件件新奇产品让人应接不暇。

  以3D技术为支撑,玉米淀粉为原材料制作的延安宝塔山纪念品成为延安展馆的一大亮点,这是延安塔尔创新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延安塔尔依托3D打印平台,涉足医疗、建筑、文创等领域,拓展个性化定制服务,引领陕北地区3D打印非物质文化传播良性发展。

  

  延安塔尔的3D打印机(摄影 宋佳)

  

  延安塔尔依托3D技术的制作的“宝塔山”纪念品(摄影 宋佳)

  

  延安塔尔依托3D技术的制作的水晶纪念品(摄影 宋佳)

  “Alpha,5月13日是什么节日?”“5月13日是母亲节,要给妈妈送康乃馨。”这是本届丝博会现场观众与一款叫做Alpha Ebot的机器人进行的对话。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Alpha Ebot机器人是一款儿童智能教育陪伴机器人。据介绍,这款机器人不仅可以为孩子推送定制化课程,还能给孩子讲故事,叫孩子起床。

  

  Alpha Ebot机器人引起围观拍照(摄影 宋佳)

  

  Alpha Ebot机器人(摄影 宋佳)

  咸阳馆内,一辆只有两个轮子的汽车成为焦点。来自北京凌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两轮汽车以小型化、轻量化、电动化为特点,可以大大解决汽车行业的三大烦恼——交通拥堵、停车困难、大气污染。

  事实上,两轮汽车在100年就已经诞生,福特也在上世纪60年代发明过一款两轮汽车,但都因为种种技术原因而夭折在摇篮里。如今放眼全球,仅有来自美国的Lit Motors正在研发两轮汽车,但还没有进入公开路试阶段,更远远不能实现量产。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凌云两轮车这两天成为了市民参观的热点,预计在2020年左右,大家就可以在市场上购买到凌云两轮车。

  

  凌云两轮车引起围观(摄影 宋佳)

  

  凌云两轮车内观(凌云公司 供图)

  在宝鸡展馆内,一个名为“智能餐吧”的智能售煮面机成为吃货们的围观焦点。点餐后自动生成付款二维码,一分钟后就可以享受到一碗香喷喷的面条。这款来自味司农公司的产品目前在西安曲江创客大街就可以体验到。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机器除了便捷、时尚之外,最重要的特点是干净卫生,“我们自己家里做的面每碗细菌两万个左右,我们的产品制作过程是全自动的,没有经过任何触碰,每碗面的细菌仅有200个左右。”工作人员说道。

  未来,这款智能售煮面机将出现在学校、商场、景区、机场、高铁站等场景。

  

  智能售煮面机(摄影 宋佳)

  

  智能售煮面机(摄影 宋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