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茯茶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2018-05-15 10:30: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参加论坛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供图 泾河新城管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娜):5月14日,第一届中国茯茶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全国工商联常委、陕西省政协常委、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国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亿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高志,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陕西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何林锁,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等领导出席论坛,省市职能部门、咸阳市、西咸新区及泾河新城相关领导和文化界嘉宾,以及500余名专家学者、茶企代表等嘉宾参与活动。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致开幕辞(供图 泾河新城管委会)

  据了解,作为西咸新区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博览会期间的专场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茯茶——见证’一带一路‘的历史和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陕西茯茶文化和产业发展,论坛上,六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茯茶产业发展之路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并就茯茶产业与文化的相互融合和如何使茯茶产业稳步地做大做强,把茯茶打造成为百亿级产业集群,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打造中国茯茶之都、打造大茯茶产业建言献策。

  打造陕西特色的发展之路 拉动陕西茶行业发展

  

  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深加工研究室主任刘仲华发表演讲(供图 泾河新城管委会)

  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深加工研究室主任刘仲华演讲时提到,要强力打造茯茶的龙头产业集聚群,让企业规模化,走出陕西,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让茯茶文化和科技结合,实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使茯茶成为代表中华文化的一颗亮丽的新星。

  依靠创新转型 实现多元化发展

  

  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郑国建发表演讲(供图 泾河新城管委会)

  “茯茶产业必须依靠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多元化的发展。茯茶产业前景十分广阔,茯茶文化魅力无穷,茯茶企业也要抓好‘一带一路’机遇,乘势而上,香飘四海。”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郑国建讲到,要在生产技术、加工技术和发展方式上不断创新。

 借力“一带一路”新机遇 让泾阳茯茶走向世界

  

  陕西省政协常委、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雷涛发表演讲(供图 泾河新城管委会)

  陕西省政协常委、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雷涛发表主旨演讲时讲到,茯茶被西北各民族尊为“生命之茶”,是“健康之茶”,新时代下,茯茶发展潜力巨大,将引领中国茶文化的新变革。

  做好五个“新” 为泾阳茯茶打开新局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茶学教授肖斌发表演讲(供图 泾河新城管委会)

  “古代丝绸之路不仅是文化之路,瓷器之路,更是茶叶之路。今天‘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茶赋予了更多的使命,也为泾阳茯茶以新的面貌重返丝绸之路构建了一个大格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茶学教授肖斌说到,他认为,茯茶产业要围绕创建新市场、推进产品创新、推进产业链创新、创新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创新营销理念五个方面来打开泾阳茯茶的新局面。

  中国高等院校茶文化教材编委会主任林治、北京和君集团茶事业部总经理蒋同就泾阳茯茶文化特色和中国茶的竞争格局和茯茶转型升级战略机遇方面发表了演讲。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宣读“发起中国茯茶产业联盟倡议”(供图 泾河新城管委会)

  论坛最后,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宣读“发起中国茯茶产业联盟倡议”。他表示,为了兑现做大、做强茯茶产业的承诺,目前西咸新区正在研究制定支持茯茶产业发展的诸多的优惠政策,包括设立茯茶产业的发展基金,加大茯茶品牌宣传的投入,实行财政的贴息,税收的优惠等。为了引导并推动茯茶产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促进茯茶产业规模化、品牌化有序的发展,形成行业的自律,争取更多的发展支持,西咸新区向社会各界发出成立中国茯茶产业联盟的倡议。诚邀社会各界仁人志士,各企业,各茯茶企业界的精英们,一起共建茯茶产业联盟,聚全国之智,合行业之力,做强、做大、做优茯茶产业。让茯茶成为西咸新区的名片、西安的名片、陕西的名片、中国的名片,让茯茶走向世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