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失控撞上面包车致2死6伤 的哥放弃营运救援

2018-05-17 08:57:46|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车祸救援现场本报记者葛兰摄

  车祸救援现场

  昨(5月17日)晨5点30分左右,西安环城西路玉祥门隧道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越野车失控撞上对向车道驶来的一辆轻型货运面包车,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上午9点左右,现场交通恢复正常,对于当事白色凯迪拉克越野车失控原因、驾驶员身份及是否涉嫌酒驾,辖区交警部门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越野车撞上货运面包车

  “当时有好几个人,是被路过热心市民从后排拽出来的。”事发现场附近一酒店保安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车祸发生在早上五点半左右,他正在酒店门外巡查,突然听到隧道里传出一声猛烈撞击声,跑到护栏边一看,只见一辆白色凯迪拉克越野车与一辆货运面包车撞在一起,货运车上的两名男子受伤严重,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越野车里则传出“救命、救命……”的呼救声。随后,路过车辆纷纷停下施救。

  六点半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西华门消防队的消防人员正在使用液压扩张器,对现场最后一名被困者施救,越野车内的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环城西路由北向南方向两车道被占用,车祸现场附近被拉起警戒线。

  记者看到,事故现场,越野车车头右侧受损严重,前挡风玻璃破碎,车内安全气囊已经全部打开。货运车驾驶室则完全扭曲变形,车头紧挨着下穿隧道一侧墙壁。

  的哥放弃营运参与救援

  “我从北二环开过来,就在轻型货运车后不远处跟着。”的哥吴江平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送夜班司机苏滨回家,路上遇到了这起车祸,发现事故车辆上有人员被困,便将车停在隧道尽头的路边,一路跑到车祸现场施救。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19、120、122等报警电话。

  “轻型货车上的两名男子受伤特别严重,驾驶室变形扭曲,无法将两人救出。”吴江平说,遇到这么严重的车祸,他们很是着急,只能先救容易救的。他们将越野车后门使劲拽了几下,门被打开,里面有2男2女,从车厢内还传出阵阵酒精味,但不清楚这酒味来自司机还是乘客。两位的哥果断伸手施救,挨个把伤者从后排抬出。不久第一辆120就开来了。

  第一时间救出的4人中,有2人伤势较重,被抬上了120救护车。另一名受伤女子,则被他们两人一路抬到百米外自己驾驶的出租车上,送往附近的西安市第五医院救治。吴江平告诉记者,救援中又有数位司机见状停车参与救援。

  行车记录仪拍下车祸瞬间

  两车相撞酿成严重后果的真相到底是啥,引发市民关注。9时许,微信朋友圈便传出车祸瞬间,其他车辆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画面:只见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越野车,在进入玉祥门下穿隧道时,从快车道上呈“S”型超车,车速非常快且没有减速。当越野车快速压过白实线,超过右侧正常行驶的车辆时,道路中间出现一个疑似塑料袋的障碍物,越野车又急打方向拐入右方车道,最终失控撞上道沿逆行闯入对向车道,车身右侧与一辆货运面包车猛烈相撞。

  事故造成2死6伤

  昨日下午1点02分,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对这一事故进行了通报:2018年5月16日5时27分许,陕A278D9凯迪拉克越野车(驾驶人正在调查确认中,车内载有4男2女)沿环城西路由南向北行驶至玉祥门下穿隧道南侧下坡路段时,与该隧道东侧道沿相撞后车辆失控,越过中心双黄线,驶入由北向南通行方向车道内,与陕A1DQ16号“福田”牌轻型货车发生碰撞,致使轻型货车内副驾驶乘坐人当场死亡,其他7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轻型货车司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6人分别在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越野车存在超速、超载、压实线变道等多项违法行为,最终酿成这起事故。至于其司机是否涉嫌酒驾,以及车祸发生的具体原因,还有待交警部门做进一步调查。(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