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女子马拉松落户西安 520甜蜜开赛展现古都新颜

2018-05-20 17:07: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建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5月20日,2018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在西安市长安区甜蜜开赛,经过激烈比拼,选手马玉贵以1:17:06的成绩揽获半程马拉松及锦标赛双料冠军。

  

  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鸣枪在即(供图 2018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妇女联合会举办,以“青春梦想,活力长安”为主题,参赛人数为5000人左右。

  本次赛事是甜蜜跑系列赛首次落地西北地区,也是西北地区首个纯女子马拉松赛。赛事分设半程马拉松(21.0975km)与健康跑(5km)两个项目,除此之外,还单独设置情侣跑项目(5.20km),两人成组报名健康跑,完赛后均可获得特制情侣跑完赛奖牌。

  

  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开跑(供图 2018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高规格·展现古都国际范

  甜蜜跑为国际女子马拉松联盟创始成员, 现场共有20位幸运跑者分别获得美国divas系列赛、美国mermaid系列赛、泰国曼谷女子跑及台北女子马拉松四场国际化姐妹赛的直通名额,赛事前50名还将直通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本场赛事的举办,为西安古都嫁接了一次国际飞跃的平台,为西安国际化色彩再添靓丽一笔。

  

  参赛选手热情洋溢(摄影 宋佳)

  同时,甜蜜跑也是中国田径协会唯一授权的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唯一纯女子马拉松系列赛。甜蜜跑首次落地西安,成为西北地区唯一女子马拉松赛,同时为西安市增添了又一独具特色的马拉松赛事,通过参赛女性充满活力的形象,为全国跑者描画出一个青春、活力、现代化的长安。

 高科技·提供贴心服务

  在赛事服务方面,“硬科技之都”西安将自己的相关科技成果融入,力求为参赛选手提供周到方便的贴心服务。不管是赛前物资“一证领取”,还是赛场上投入使用的“鹰眼系统”,都为选手们提供了更加贴心的服务,让参赛成为一种“享受”。

  

  乐队表演为选手加油鼓气(摄影 宋佳)

  

  志愿者自拍留念(摄影 宋佳)

  赛事还特别设置了型男陪跑团全程为千余女跑者提供服务,应对紧急状况,陪伴女跑者完赛。在颁奖环节,除了冠亚季军外,前50名到达终点的选手们都上台领取了奖牌,享受到了鲜花和现场观众的掌声。

  

  冠军马玉贵到达终点(摄影 宋佳)

  本次赛事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最专业的竞赛平台,同时也为跑者们打造了令人难忘的赛事体验平台,让更多的跑者站上领奖台,体验荣誉时刻,给予更多的女性跑者肯定与认可,让更多的女性跑者体验到马拉松运动的乐趣。

  

  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颁奖仪式(摄影 宋佳)

  此外,比赛现场还布置多样合影点,以及显示当日分时段气温、湿度等温馨提示的指示牌。让参赛选手尽感贴心。

  情侣跑·感受浪漫长安

  本次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最吸引目光的就是身穿婚纱的情侣跑项目参赛者。在“520”这个被青年人赋予别样意义的日子里,99组情侣跑选手牵手共同完5.20km的赛程。

  希望能以此次比赛给女朋友一个惊喜的陈永秦说道:“之前看有情侣跑的活动,就偷偷报名了,想给她一个惊喜。我经常运动,之前也参加了城墙马拉松,感觉这样的比赛可以带动全民一起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来。”

  结婚一年的张雪彦、向杰夫妇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我们以前没有参加过马拉松,想体验一次,这次又是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感觉更有纪念意义,是我们互相传达爱意的一种方式,所以就报名参加了。”

  

  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供图 2018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与西安在实现追赶超越过程中的奋勇姿态不谋而合,刚刚结束城墙马拉松的西安,这次又迎来了女子半程马拉松,各类特殊马拉松赛事在西安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推广了“全民健身”的理念,也为西安展示城市风貌和古都文化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窗口,让这座拥有千年历史积淀的古都绽放出新的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