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陕建出品纪录电影《筑无界》在西安首映

2018-05-21 18:0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纪录电影《筑无界》首映礼现场(摄影 段晓蕊)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出品的纪录电影《筑无界》于5月20日在西安举行首映礼。

  追寻陕建红色基因,解读陕建筑梦人生,揭秘陕建智造奇迹,见证陕建铁军传奇。陕建自1950年成立以来,始终以一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后来人。

  

  电影《筑无界》主创团队揭晓影片拍摄幕后故事(摄影 段晓蕊)

  电影《筑无界》以陕建人精神内涵为主线,从“营造古韵”、“时代精品”、“巾帼英雄”、“钢铁男儿”、“丝路筑梦”等方面全景展现了陕建不同历史时期的精品工程。“楼、人、事、情”紧密交融,让观众感受到了建筑人的筑梦情怀。同时,影片通过微观视角、宏观场面的手法拍摄,不仅让观众看到了工程的巨大、艰辛,也看到工程背后一个个项目总工、劳模工匠、普通工人的敬业奉献。

  为讲好陕建故事,展示劳动者风采,影片对知名建筑大师、专家、学者和陕建职工进行了采访,把更多的镜头、视角、画面留给了一线建筑人,挖掘出从“劳动到创造”、“从技能到艺术”的新时期工匠精神——有匠心,有匠道,将时代需求、人生价值、企业愿景有机的交融在一起。

  谈及陕建,著名建筑大师张锦秋表示:“陕建发展的历史,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史!”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认为:“建筑是物态的民族文化的保存,它的文化最后都留在古往今来的建筑中。陕建的工匠精神和建筑作品,具有非常充分的、丰腴的中国哲学味道,那就是文化感、审美感浑然一体的感觉。”

  四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扑鼻香。追忆1950,回首1978,进入2018,陕建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截止目前,陕建已获“鲁班奖”57项、“国优奖”54项、詹天佑奖”2项、“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18项,位列ENR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第26位、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第5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7位,国内市场覆盖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国际业务拓展到27个国家。

  

  陕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义光在首映礼上致辞(供图 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陕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义光在首映礼上致辞时表示:“匠心独运陕建人,薪火相传筑精品。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在此基础上,再用三至五年时间进军世界五百强、实现集团整体上市,这是陕建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

  

  首映礼出席领导及嘉宾合影(摄影 段晓蕊)

  首映礼现场,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文体协会、陕西省总工会等相关单位的领导莅临支持,华阴老腔团队及陕建职工艺术家带来精彩节目、现场助兴,影片主创团队揭晓影片拍摄幕后故事。

  据了解,纪录电影《筑无界》由陕西一帧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谢斐执导。摄制组行程两万多公里,走进陕建百余工程现场,采访了上百位专家、学者、一线建筑人,历时四百多天创作完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