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红会医院2008-2017年度科技大会召开

2018-05-23 18:21: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陕西省运动与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供图 西安市红会医院)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5月23日,为了持续推进“科技兴院”的战略方针,促进医院科研、教学工作稳步发展,西安市红会医院(以下简称“红会医院”)举办2008-2017年度科技大会。大会对过去十年的科研、教学工作进行行总结,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科研、教学工作积极性和创新思维,营造良好的科研、教学氛围。

  

  西安市红会医院院长郝定均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供图 西安市红会医院)

  此次科技工作会议是在西安市红会医院上下一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红会人不忘“科技兴院”的初心,紧跟党的“科技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牢牢把握科研教学工作新机遇,全面决胜“世界著名、国内一流的大骨科强综合”的医院发展,迈向新的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20近年来红会医院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明确今后科技工作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大力提升红会医院科技创新竞争实力,为建设教学研究型综合医院夯实牢固的基础。

  据了解,近十年,西安红会医院获科学技术奖共15项,省级科学技术奖9项,市级科学技术奖6项,其中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西安市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1项。共获得各类基金资助22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7项,973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卫生技术发展计划2项,中科院西部之光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2项,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15项,陕西省科技厅项目80项,陕西省博士后基金项目15项,西安市科技局项目33项目,陕西省卫计委、体育局、中管局项目22项,西安市卫计委项目2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0余篇,其中SCI收录260余篇。出版论著译著48部。制定临床诊疗指南及专家共识3项。近十年共开展新技术新业务656项。

  近十年,红会医院被相继授予“陕西省骨科医院”“陕西省脊柱脊髓临床研究中心”“陕西省运动与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西安市骨科研究所”。

  另外,西安红会被相继授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陕西省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陕西省中医药大学骨科人才培养基地”、“延安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累积培养硕士研究生90余名,博士研究生7名,培养实习医生近1900余名。2015年获批博士后工作站,目前在站博士后共计21人。

  近十年,红会医院培养进修医师660余人。学员主要分布于陕西省内,发展至今,学员已遍布全国16省,2017年更新增山东、新疆、黑龙江及江西等外省学员。培养陕西省县级医疗机构医疗技术人员共计293名。

  近十年,红会医院聘任4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骨科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为客座教授,教授们在带来国际先进技术和理念的同时,也为红会医院医师出国进修提供了有效的通道。选派优秀骨干人才到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进修学习、学术交流。近3年长期出国进修学习人员已达18人。医院职工的学术认可度也在逐渐提高,其中162人在全国385个学术团体任职,委员408人次,常委88人次,副主委41人次,主任委员12人次。

  近十年,红会医院注重学科建设,医院骨科被国家卫计委授予“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康复科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国家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中西医结合骨科被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授予“陕西省重点中医专科”,康复科被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授予“陕西省重点专科建设单位”,骨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骨科、小儿骨科、足踝外科、中医骨科(康复医学)被西安市卫计委授予重点学科,手外科、运动医学科、骨显微修复外科、耳鼻喉头颈外科被西安市卫计委授予优势专科。

  此次科技大会,既是近十年的科技工作总结,也是一次对未来红会医院科技工作计划及展望的大会。红会医院事业发展的新形势,赋予了科技工作新的历史使命。新的红会医院携起手来,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远的目标、更顽强的斗志,发扬踏实肯干、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开创科技工作新纪元,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医院而努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