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医院赴宁陕县开展“光明行”活动

2018-05-24 15:36: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年是西电集团医院对口帮扶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医院的第十个年头,西电集团医院长期安排医务人员下乡工作,开展各项诊疗活动。西电集团医院眼科定期在宁陕县集中进行白内障手术,年平均救治白内障患者一百余名。近日,西电集团医院眼科一行5人在眼科主任李建军的带领下,再次走进了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为当地贫困患者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

  

  西电集团医院眼科医疗队正在为患者做检查(摄影 李宁)

  此次复明工程是国家重点扶贫项目,西电集团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联合宁陕县医院,组织医护人员下乡入户筛查,对贫困家庭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救治。虽然李建军已在宁陕县完成了数百台白内障手术,但是集中规模的手术还是首次。眼科护士卜萌萌,怀着数月的身孕,也跟随医疗队前往宁陕县医院进行复明手术配合。

  

  西电集团医院眼科医疗队正在为患者手术(摄影 李宁)

  宁陕县地处秦岭中段南麓,常住人口达到7.11万。当地经济落后,交通不便,周边配套设施不完善,村民们生活条件极差,就医更是得不到保障,尤其是居住在大山深处的农民,有许多人甚至从未走出过这个村子,而这里的白内障患者也有很多。贫困的生活限制了他们就医的能力,而失明又加重了家庭的负担,这样的恶性循环使整个家庭生活无比艰难。

  

  西电集团医院眼科医疗队正在为患者做检查(摄影 李宁)

  由于当地医疗条件差,基础设施不完善,术后感染风险极大,大多数患者长期居住在深山之中,多合并眼疾及全身疾病,手术复杂程度很高。西电集团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当地医院的配合下,针对现有医疗设施情况,积极做好医疗应急预案以及术前讨论,充分做好术前准备工作,保证所有手术有条不紊的进行。

  此次“光明行”活动,对当地22名患者进行了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且过程均顺利。

  天还没亮,小王骑着三轮车带着双目失明的父母来到宁陕县城,这是两位老人第一次走出家门,离开久居的深山中。老人的家中还有因视神经萎缩而失明的儿媳和一个正在读书的孙女,全家都靠儿子以养殖为生,重见光明对这个家庭尤为重要。在完善各项相关检查之后,李建军决定为小王的母亲进行白内障手术。针对患者的身体状况,医护人员仔细做好术前准备,同时不断对老人进行安抚,在多名医护人员的协助下为老人顺利完成了复明手术。术后,医生再三向老人和家人叮嘱注意事项,鼓励她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通过西电集团医院医护人员此次集中救治的患者,术后均达到了较理想的视力,受到当地政府、县医院和被医疗救助的所有村民患者一致好评。

  正如李建军主任所说:“医生为的是治病救人,在这些病人身上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自己的使命,激励自己不断做善事。西电集团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治病救人的使命,将扶贫工作视为医务工作者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诠释医者仁心的生动内涵“。(供稿 西电集团医院 石雨薇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