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亚马逊AWS云平台助力初创企业发展

2018-05-25 13:45: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在全球创新浪潮下,创新创业不再局限于一个地区、一个国家。地区之间的联动加强,以及云计算的出现,促使创新创业出现新的方式。在5月24日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的亚马逊AWS创业者之日全球创新峰会上,众多国内外投资和创业人士齐聚一堂,分享新时代下提高创新创成功率的可行化实践经验。

  据了解,亚马逊AWS近日宣布了基于AWS联合创新中心的国际化项目,通过利用亚马逊AWS的全球资源,一方面帮助优秀的企业出海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业务,另一方面吸引海外优秀企业进入中国,进驻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提升当地的创业创新水平。

  出席会议的亚马逊AWS大中华区联合创新中心与区域拓展部总经理熊岳达表示,自2016年亚马逊AWS进入中国后,亚马逊AWS全球优质服务不只是创新服务,更是建立一个全球广阔的生态系统。目前,有数以千计的第三方合作伙伴利用亚马逊AWS的技术创新、遍布全球的基础构架服务和创业者扶持计划让企业和机构在全球飞速发展。

  随着云计算的出现,创业公司的门槛被极大的降低。亚马逊AWS云创计划就为初创企业提供帮助他们快速入门并在亚马逊AWS上成长所需要的资源。例如, APUS、Avazu、成都品果科技 (Camera360)、环球易购 (Globalegrow)等中国公司通过AWS云创计划的支持服务、技术培训、技术辅导,以及亚马逊AWS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具体环节加速创新,节省成本,提高业务敏捷性,从而进入全球市场。

  对于中国的初创公司面对全球化创业市场的竞争,如何凸显优势尤为重要。真成基金管理合伙人李剑威认为中国的初创公司首先应该把国内市场做好,然后再发挥工具类产品的迅速迭代优势寻找突破口,进入国际市场。

  执一资本创始合伙人李牧晴表示:“西安应当更好将人才优势、科技优势还有政策优势发挥出来,助力初创公司迅速赢得市场。”

  近年来,一些中国创业公司不仅在国内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且主动走向国外,与国外企业进行博弈,开拓市场。对于大胆寻求走出去的企业来说,海外市场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起点创业营创始合伙人查立表示,对于初创者来说生态环境是非常重要的,西安具有高校资源、技术储备优势以及航空航天领域的独特资源优势,在全球化背景下,需要发挥这些优势营造更好地创业生态环境给创业者腾飞的机遇。

  亚马逊AWS东南亚创业生态负责人Andrew Vranjes表示其更为注重创业的生态部分,尤其是全球社区方面的服务和业务。德丰杰启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杨波表示,对于初创企业来说,一定要做好市场定位和调研,只有找到合适的市场,才能加快企业整体成长速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