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大V访陕西 全球化视角传播陕西发展新形象

2018-05-27 17:25: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聚焦丝路起点,触摸文化陕西”——2018丝路大V陕西行大型采访活动于5月10日至5月15日在陕西举行。本次活动历时6天,11位知名丝路大V将在陕西的所见所闻通过Facebook发布贴文超百余篇,采访稿件通过国际在线多语种移动新闻客户端ChinaNews、多语种移动音频客户端ChinaRadio、多语种移动视频客户端ChinaTV同步发布 ,全球报道总阅读量已超1500万。

  借助丝路大V影响力 打造陕西国际“朋友圈”

  本次大型采访活动以第三届丝博会为契机,在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陕西省会展中心、国际在线、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榆林市委宣传部、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的精心策划下,丝路大V采访团由美国国际政治专家埃纳尔·唐恩(EINAR HANS TANGEN)、加拿大亚太国际关系与治理研究专家胡政(BRADY WILLIAM FOX)、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DIGBY JAMES WREN)、埃及网红歌手杜哈·萨米尔( DOHA SAMIR SOBHY ALY TOLBA)、埃及职业作家梅·阿舒尔( MAI HATEM MOUSTAFA MOHAMED ASHOUR)、土耳其资深媒体人卡米尔·埃尔道杜(HALIL KAMIL ERDOGDU)、巴基斯坦国际资深高级记者亚希尔·哈比卜·汗(YASIR HABIB KHAN)、巴基斯坦的媒体交流与研究所所长瓦力·扎西德(ABDUL WALI ZAHID)、越南通讯社越南画报编辑武蓉(VU THI DUNG)、罗马尼亚的国家电视台记者盖尔曼·费利恰·尼娜(FELICIA NINA GHERMAN)组成。

  

  丝路大V陕西行精彩瞬间组图 (摄影 水莲花)

       丝路大V们参观西安碑林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书院门、榆林镇北台、红石峡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感受陕西文化的博大精神、源远流长;在西安高新区比亚迪新能源产业基地、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感受陕西创新科技未来发展的新活力以及对于优秀人才的发展空间和展示平台。在榆林深度走访感受曾经单纯依靠能源发展经济的城市变为如今集科技能源、绿色生态、全域旅游为一体的全新陕西经济增长极。

  正如大V手记中所写:陕西作为中国古代文明的摇篮和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现在已经开启了高新技术发展的新时代。这样的发展正在引领一个新时代,并将会为所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经济和社会的繁荣。

  围绕采访活动行程设计,在报道呈现方面,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设置“聚焦丝路起点,触摸文化陕西”特色专题页面,将深度与趣味性相结合,全面展示陕西在文化资源、生态环境、产业升级转型等方面的新面貌,多维度把脉陕西发展新成就,丝路大V们凭借各自在其国家的强大影响力,同步传播行程中的亮点、特点,让全球认识陕西、触摸陕西,助推文化陕西拓展国际“朋友圈”。

  融媒体合力 打造国际传播新名片

  在融媒体蓬勃发展的今天,此次丝路大V行能够取得广泛的传播效果,也与活动立足国际传播,通过多媒介、多角度传播分不开。活动全程围绕陕西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发展为主,深度突出活动亮点。

  在海外传播方面,国际在线拥有海外传播优势,通过Facebook、Twitter、China Plus(APP)等外宣移动平台,发布即时图文、视频,形成10余个持续报道活动的移动播报中心。通过与各国网民就热门话题进行在线互动,掀起了一次次网上舆论热潮。除此之外,在第三届丝博会上,大V探访榆林、杨凌、西安等特色展馆时,埃及大V青年作家梅·阿舒尔(MAI ASHOUR)还通过与埃及网友的互动传播丝博会盛况,单篇新闻的点击量高达100余万。海外网友留言盛赞陕西科技发展速度“令人惊叹”、“播种机器人看起来非常有意思”、“现代工业技术非常了不起”。

  

  ChinaNews《直观中国》栏目进行活动直播截图

  在立足国内传播方面,充分利用国际在线及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官方微博、微信、头条号、一点号等实时资讯发布平台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追踪;新浪微博设置#2018丝路大V陕西行#话题,累计阅读量达172万,对于展示发展成果、打造陕西国际范新形象意义深远。

  直播行程中特色环节,直击活动精彩画面。在行程中大V们观访榆林千年枣园,埃及网红歌手杜哈·萨米尔( DOHA SAMIR SOBHY ALY TOLBA)与当地民歌歌手以歌会友的精彩互动,国际在线通过ChinaNews《直观中国》直播,以图文视频的方式将活动现场的真实情况传播到海外,直播点击量累计超过3000万,让全球网友身临其境,实时互动,很多中外网友留言“太有趣了”、“当地的民歌很有特色,想学习”、“当地人看起来很可爱啊”,达到双向互动的传播效果,传播陕西国际范新形象。

   

  中央和陕西省内主流媒体报道截图

  同时,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陕西传媒网、西部网、西安网、西安新闻网等中央和陕西省内主流媒体及全国性商业网站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的持续关注,并参与原创报道或转载转发,实现了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及新媒体的全覆盖,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一定影响力。

  此次“聚焦丝路起点,触摸文化陕西”——2018丝路大V陕西行大型采访活动通过探索陕西改革开放四十年发生的巨变以及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以来的一些新做法、新亮点。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多语种、全媒体平台权威发布,向世界传播了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陕西新形象,打造陕西对外传播的新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