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第31个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

2018-05-30 16:36: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西安交大一附院无烟日控烟主题现代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1个世界无烟日,此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烟草和心脏病”。5月3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为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义诊活动在该院职工带来的控烟主题现代舞中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院长助理兼党院办主任韩建峰主持。

  

  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义诊活动在一附院举行

  据悉,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决策,为全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进一步使大家认识吸烟的危害、帮助吸烟群众戒烟、营造清新无烟的社会环境,保障百姓的身体健康。此次西安交大一附院组织开展一系列立意深刻、富有实效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医院内外营造了浓厚的控烟戒烟氛围,向来院患者及家属宣传普及控烟健康教育知识。

  

  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义诊活动在一附院举行

  活动现场,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韩菊代表医院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感谢。她谈道,健康是促进人类社会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吸烟及二手烟暴露都是危害健康的重要因素,西安交大一附院作为中国控烟联盟的成员单位,始终致力于扩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推进控烟履约工作进程,努力为大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她表示,此次举办的第31个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皆在为大家提供科学的戒烟方法及治疗,并从医学的角度让大众了解吸烟的危害、戒烟的益处和劝阻吸烟的技巧。

  随后,来自西安交大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胸外科、肿瘤内科、消化内科、口腔科、精神心理卫生科等多学科组成专家义诊团队及护理部健康教育咨询室工作人员悉心为现场群众宣传了吸烟可导致心脏损伤,增加冠心病风险,二手烟可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等知识,倡提倡大家一定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拒绝烟草。同时,来自心内科牟建军教授、余航医师,郑小璞教授、李娟利护士长分别通过控烟知识专题讲座《吸烟与心脏危害》、《急性心梗的家庭急救》,从医学的角度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吸烟与心脏病之间的关系、提高人们对烟草与中风等心脏和其他心血管疾病之间关联的认识。

  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控烟办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了《戒烟倡议书》、禁烟宣传资料等内容丰富的控烟材料。由蒲公英志愿者、医务工作人员代表组成的控烟督导员深入医院门诊、住院楼等各区域,向现场吸烟人员宣讲戒烟必要性,广泛营造控烟、禁烟的良好氛围。另外,西安交大一附院控烟办组织了控烟工作巡查活动,会同控烟督查组、巡查组、考核组、宣传组、责任组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医院门诊、住院楼、科研楼、国资招采楼、传染楼、行政楼等各区域进行控烟工作督导巡查,并对一些控烟重点部门进行了督导巡查,与科室负责人交流控烟工作情况,探讨科室控烟工作的难点问题和解决举措。

  西安交大一附院始终以护佑百姓健康为己任,责无旁贷成为控烟活动的主力军、引领者。西安交大一附院将继续做好控烟工作,加大向社会群体宣传控烟工作力度,强化医院职工和广大患者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促进控烟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积极树立行业典范,为健康陕西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 文\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王美英 李晨皎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