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陕西启稚少儿诗林揭牌典礼

2018-05-30 16:3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5月29日上午,“风吹麦浪 诗意飞扬”陕西启稚少儿诗林揭牌典礼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启稚农园举行。陕西少儿诗社社长何超峰、启稚农园园长张惠贤、西咸沣西第一学校校长李稳团、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第五小学老师付清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孩子们在现场创作诗歌(供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据悉,启稚少儿耕读园成立于2011年6月,是国内首家专门针对少年儿童开放的农园。8年来农园秉承“亲近自然,耕读为本;启智育人,知行合一”的理念开展自然耕读教育体验活动,先后接待来自省内外近十万名少年儿童。在进行耕读体验研学活动的同时,农园设立的启稚书院还开展了多次亲子诗歌诵读和少儿诗文创作活动,成为受孩子们喜欢的田园课堂。2016年,被陕西少儿诗社确定为“少儿诗歌创作基地”。

  活动现场,陕西省政协文教委主任、陕西省文学基金会理事雷涛为启稚少儿诗林题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会员周斌,咸阳市青年书法家张粉霞分别为启稚少儿诗林赠送写有“天真烂漫,诗意飞扬”和“诗韵”书法作品。

  

  孩子们在阅读诗歌(供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在活动现场,上百名少年儿童现场创作诗歌并表演诵读自己的作品。西咸沣西第一小学一年级2班武浩然诗作《向日葵》形象生动:“向日葵/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他听太阳公公的话/当太阳公公说话时/向日葵就/仰起他/骄傲的脸庞”。 该校四年级1班的张菁妤创作的《快乐童年》,则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童年的留恋:“翻开童年的相册/点滴思绪,涌上心头/稚嫩的脸颊/无忧的时光/好像一艘小小的船/载我在欢乐的回忆中徜徉/真希望这艘小船划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好让我梦得久一点,再久一点”。沣东新城第五小学六年级1班路嘉盛同学的诗歌《写字的声音》趣味十足:“写字的声音/就像是醉酒的探戈/它使我想起/舞台上的芭蕾/写字的声音/总是断断续续的/那使我担心/舞者会摔倒/咦,写字的声音停了/是不是表演结束了”。

  据启稚农园园长张惠贤介绍,这次专门设立少儿诗林,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能够看到孩子们的作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作品(供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陕西少儿诗社社长何超峰评价说,“这次孩子们的原创诗作,表现出了较好的创作水准。”据介绍,近几年来,陕西少儿诗社通过开展少儿诗歌大赛歌诵读活动,挖掘和培养诗歌创作新苗。

  

  孩子们和自己创作的诗合影(供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西咸沣西第一小学校长李稳团表示,鼓励学生参加原创诗歌活动,就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观察感受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文学修养。

  

  活动现场合影(供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此外,军旅诗人、玉树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魏彦烈,青年作家、诗人长安瘦马、暮千雪、侯雪梅等参加活动。(文 贺秋乐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