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万个“新西安人”报到 落户新政助西安打造青年创业之城

2018-05-31 12:54: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5月30日上午,西安海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员工裴艳子在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户籍大厅成功办理了落户,成为2018年第45万个“新西安人”。

  裴艳子(中)与给她办理落户的民警合影留念 (摄影 罗赟鹏)

  今年30岁的裴艳子老家在陕西省乾县,5年前来到西安工作,因为当时户籍政策的限制,一直没能实现落户。不久前,她得知西安市新出台的青年创业落户政策,结合自己现在的条件,她终于可以在西安市任意一个派出所以集体户口的形式落户。

  在选择落户地派出所时,裴艳子无意间看到了网上有关未央公安谭家派出所民警驱车几百公里为年迈老人办理身份证的新闻,这让她产生了落户谭家派出所的想法。在谭家派出所咨询落户事宜的时候,她体验到“进门有人迎、出门有人送”的热情服务态度,心中倍感温暖。但是由于工作忙碌,落户的事情迟迟未能进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5月28日上午,谭家派出所民警亲自上门到她所在的公司进行宣传,借此机会,她着手准备落户事宜。

  5月30日上午,裴艳子终于在西安公安未央分局户籍大厅成功办理了落户。更令她感到高兴的是,自己刚好是2018年第45万个落户的“新西安人”。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副局长谭冲为她颁发了纪念杯,接到纪念杯的裴艳子激动地说:“落户西安一直是我的心愿,这次新出台的青年创业落户政策真是太好了,不仅让我顺利落户,还中了个幸运奖,感谢辛勤工作的民警,感谢未央分局,感谢西安户籍政策,使我成为新西安人!”

  

  裴艳子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罗赟鹏)

  据了解,在4月26日,在西安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组团赴上海开展“2018西安硬科技、金融和互联网等重点行业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活动”中,西安公安户籍新政再推重磅举措,全面开放在西安创业的35岁以下企业法定代表人、股东和企业员工落户大西安, 户籍新政助力打造青年创业之城。

  此项户籍新举措,旨在倾力助力青年创业者:凡是在西安市市区依法注册登记的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可申请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的法定代表人、股东和企业员工只需提供企业法人代表身份证和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就可落户大西安。申请人主动提出申请自己企业员工落户的,只需提供企业出具的入户介绍信和入户员工花名册。凭以上材料,可申请落户集体户或社区集体户。

  公安未央分局副局长谭冲说:“青年创业落户政策的出台,就是要鼓励青年在西安创业,也充分彰显了‘大西安’广纳人才的胸怀和决心,我们未央公安会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主动出击,上门服务,将各类人才吸纳到西安这个大家庭里!”

  据了解,自2018年1月份以来,西安市已落户45万人,落户未央区共43034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