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三个专项治理典型案例

2018-06-01 11:08:4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今年以来,西安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深入推进扶贫领域、工程建设领域、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个专项治理”工作,坚持重拳出击,强化重点督办、提级查办、通报曝光,形成强大声势和震慑效应。5月31日,将西安全市查处的6起“三个专项治理”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蓝田县蓝桥镇原镇长蔺元在移民搬迁中收受贿赂的问题。2016年9月,蔺元在主持本镇移民搬迁工作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安排镇财政所原所长徐龙对蓝关古道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张忠彦,时任蓝桥镇柳坪村村主任)资产进行虚假评估,将价值为50.9459万元的合作社资产评估为142.26万元,致张忠彦非法获利91.3141万元。事后,为表示感谢,张忠彦送给蔺元、徐龙各20万元好处费,其余资金用于个人消费。蔺元、徐龙、张忠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2.西安经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刘陶违规接受施工单位吃请的问题。刘陶在借调至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工程局,负责草滩4S城基坑回填工程II标段工程工作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有关规定,于2013年8月23日,违规接受施工单位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吃请。刘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鄠邑区住建局建设科科长樊战利未认真履行职责,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17年,樊战利在负责组织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期间,未认真履行职责,不能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对工程进展情况掌握不清,致使答复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询问有关工程进度时情况有误,造成了不良影响。樊战利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4.临潼区雨金街道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孙益平工作中审核不严,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17年4月,孙益平在审核社区居民廉租房租金补贴工作中,未按照要求在办理公示期内入户调查核实,致使不符合条件的居民张某某、赵某、王某某等3户违规领取租金补贴8976元。孙益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市公安局处突支队浐灞大队大队长袁武强违反群众纪律,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2016年4月,袁武强带领民警前往东郊田家湾社区,以检查为由违规处罚“明本废塑料厂”老板刘某某人民币3万元,未开具任何票据。袁武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6.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管理科原科长陶靖工作推诿、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18年1月,陶靖在任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管理科科长期间,未严格履行“首问负责制”,拒绝接待来访人员,反复推诿、不担当、不作为,该问题被媒体曝光,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陶靖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记者 梁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